全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推进 暨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 应用培训会在南京召开
日期:2019-05-18 13:03:1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977 打印本文

    5月14日,全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推进暨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应用培训会在南京召开。全面部署我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工作,并开展首次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应用培训。省教育厅巡视员朱卫国出席并讲话。

    朱卫国指出,我省推进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颁布了富有江苏特色的评价实施方案;二是聚焦具有鲜明导向的育人方式变革;三是建立了规范操作的电子化管理平台。

朱卫国强调,当前教育内外部发展状况发生了很大变化,对全面实施综合素质评价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一是新制订的《教育现代化2035》对实施素质教育提出了新要求;二是新修订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对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提出了新的要求;三是新颁布的《江苏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对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朱卫国要求,要扎实规范地做好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落实,全面推进。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评估,加大人财物的保障。二是聚力规范、聚焦质量,扎实实施。要规范执行新的评价内容,规范评价程序和方法,严把评价范围和时间要求,规范使用电子化管理平台。三是多方协同、分级负责,有序推进。要充分发挥教育行政部门、电教部门、教研部门、普通高中、招考部门和高校等各方面的作用,确保综合素质评价顺利实施。四是强化使用、扩大效益,持续推进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学校要充分利用综合素质评价引导学生发展;要分析学生特点,用于改进育人方式;各高校在招生录取过程中要充分利用评价材料;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上,省电化教育馆负责人介绍了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的建设与应用情况;省中小学教研室相关专家对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内容、程序和办法进行了解读;省扬中高级中学交流了学校开展试点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开发人员介绍了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操作办法,并就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考试院、评估院、教研室等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普通高中工作负责人、基教处长,电教馆或信息中心分管网络建设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基教科长,各大市推荐的普通高中分管校长及管理员参加会议。

朱卫国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核发:admin 点击数:297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