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应用培训会召开
日期:2019-06-04 14:50:0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022 打印本文

会议现场


 5月31日,全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应用培训会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俊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俊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俊鹏指出,实施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是国家教育改革的要求,是我省深入推进教育改革的要求,是专业平台建设及试点工作的水到渠成。2018年3月,省教育厅组织41所普通高中学校进行试点应用,全省有近2万名学生参加了试评价,我市有3所高中学校参加了试点,2230名学生参加了试评价。

 王俊鹏强调,新制定的《江苏教育现代化2035》、新修订的《江苏省普通高中课程方案》以及新颁布的《江苏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对普通高中学生综合评价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此,就全面开展我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王俊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评估、加大人财物的保障。二是聚力规范、聚焦质量。要规范执行新的评价内容、规范程序和方法、严把评价范围和时间要求、规范使用电子化管理平台。三是多方协同、分级负责。基教部门统筹协调,电教、教研、招考等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各高中学校系统推进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四是强化使用、扩大效益。要充分发挥评价作用引导学生发展;分析学生特点,用于改进育人方式;加强宣传,广泛争取社会支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上,基教处传达了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电教馆进行了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操作技术培训,试点学校省泰州中学作试点经验介绍并演示操作系统。

 市教育局基教处、教研室、电教馆、招考办相关负责人,靖江市、泰兴市、兴化市、姜堰区教育局的分管局长和基教、教研、招考、电教部门负责人及平台管理员,全市所有普通高中学校分管校长及平台管理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核发:admin 点击数:302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