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拾材火焰高,齐心协力创文明
日期:2011-06-13 10:14:43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1580 打印本文

众人拾材火焰高,齐心协力创文明

——泰州实验中学青年志愿者活动小结

为创建文明城市,美化校园环境,自5月以来,我校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志愿者队伍积极行动起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志愿者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理想的效果,赢得了医药高新区领导、学校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现将这几次活动小结如下:

首先,志愿活动目标明确,组织有力,成效显著。在校长室、党总支的领导、关心下,在全校各位班主任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我们每一个志愿者的辛勤劳动,我们的志愿者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一个多月以来,我们共组织了9次活动,其中8次在校内,1次校外。大家都是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重点对花圃杂草、校园卫生死角、寺巷大街街道两侧以及祥和小区内等地点进行了重点清理,每次活动我们都做到精心组织,合理分工,设计好预案,达到了预期目标。

其次,活动较好地体现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我们泰州实验中学的志愿者都是自己主动报名参加的,现登记在册的有500余人,这说明我们每个志愿者都怀有一颗崇高的爱心;活动中,有的同学看到校园里的不卫生角落,主动请缨,拣最苦最累的活儿干,很好地体现了他们能吃苦的精神;有的同学主动从家里带来劳动工具,体现了志愿者的积极态度;还有很多同学哪里有苦难就冲向哪里,帮助他人完成任务,这体现了志愿者之间的互帮互助精神。在此要特别表扬的是:我们高一年级青年志愿者在清理寺巷大道街道两侧垃圾时,大家齐心协力,用1个小时的时间完成了平时半天才能完成的任务,受到了街道群众的称赞,大家都夸我们的同学虽是90后,却看不到娇生惯养,看到的是能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他们从我们实验中学的学生身上看到了90后的希望。

再次,通过活动,我们收获了活动本身所不能体现到的意义。

1、志愿者活动有利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同学间的团结。平时,同学们在一起活动的机会比较少,相互之间的沟通和了解不够。志愿者活动是一个大家一起活动交流的好机会,活动过程中互帮互助,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2、志愿者活动很好地加强了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现在的学生生活条件比较好,保护环境的意识不强。志愿者活动虽然比较简单,但是引起同学们的自觉意识,能够主动去捡一些废弃物,并做到分类存放,为我们整洁的环境做出了应有贡献。

最后,我们要特别感谢我们的青年志愿者,因为有了你们,校园更加整洁,因为有了你们,学校更加美丽。我们相信,从今天起,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青年志愿者,热爱自己,热爱我们的学校,热爱我们的城市,让成长的每一天都变成志愿者活动日。这样,我们的校园将处处成为景点,我们的城市将处处充满文明,我们的同学将个个成为栋梁。


核发:Apple 点击数:158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