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中理科工作计划
日期:2015-03-31 14:54:03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1539 打印本文

2015度高中理科支部党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 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学习实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学校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以改革创新精神,将高中理科支部组织建设成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

二、目标任务

    通过“主体参与”文化下党员队伍建设的校本实践研究,常态化实施党员“七个一“工程;进一步完善党员“301”评优机制,营造“主体参与”党建文化;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支部创建活动,以创建促提升;系统开展“我为四星级高中创建做贡献”主题论坛活动, 深化市级党建课题的实践和理论研究,打造优秀党员教师品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服务学校科学发展、教师专业成长、学生全面发展。

三、主要工作

    1.开展党建论坛围绕“四星级”高中创建、素质教育5 2工程实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学校转型升级和质量提升突破点等中心工作,重点就如下话题进行论坛:“主体参与”党建文化的特点、党员队伍提升的主体性体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发展空间、党员干部的角色与普通群众的异同、质量提升与特色打造的关系等。

2.积极参与实施国家级子课题《关于“主体参与”课堂教学文化的建构》建设。通过党员教师的课题研究,推进“学习型”党员队伍建设

3.通过“一对一”与困难学生帮扶关系的建立,推进“服务型”党员队伍的建设;通过体验式学习方式变革的实践研究,推进“创新型”支部的争创活动,让支部党员在课堂、课题、课程的三位一体中体现党员队伍的主体作用、示范作用和引领作用,在全校范围内,重点体现党员队伍在困难学生方面的基本服务、体验式学习探究方面的特色服务、普通员工层面的示范服务,不忘提高党员教师课题研究的理性认识和理论高度,进一步构建“主体参与“的学校党建文化。

    4.坚持七个一工程继续以党员“七个一”工程(即每学期读一本课程建设方面的书,开一节“主体参与”公开课,命一份“微抽测”试题,上传一份“主体参与”优秀教学案,发表一篇市级以上论文,帮助一个校内关注生,上传一个学生满意的微视频.

    5.积极开展“301”创先争优活动,即在支部范围内评选3名优秀党员,评选3节党员示范课,校报或校刊以上刊物上党员发表的论文评选3篇优秀论文,评选1个先进支部;

    4.具体安排

一月份

   2014年度党建工作总结,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二月份

  1.制定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和党支部组织发展计划。

  2.研究制定2015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与活动安排。

  3.学习市教育工委2015年工作要点,部署2015年支部重要工作。

  4.考察确立入党积极分子。

三月份

  1.学习和讨论2015年党总支和支部工作计划。

  2. 组织中心组学习两会精神。开展以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党课一次。

  3.组织党员教师参加党员示范课活动。

四月份

  1.开展缅怀先烈活动,组织部分师生进行扫墓活动。

2.组织党员教师参加党员示范课活动

五月份

  1.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

2.组织党员参加结对帮扶活动。

六月份

  1. 评选两会精神心得体会优秀文章。

  2.召开支部委员会

七月份

  1.纪念建党94周年活动。

2.安排落实暑假党员教师学习内容和要求。

3.做好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

八月份

  组织党员教师参加各级培训、学习活动。

九月份

  1. 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2.进一步落实教师结对帮扶活动。

十月份

  1.开展党员教师上示范课活动。

  2.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

十一月份

  搞好年度评比工作

十二月份

  1.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总结党员个人总结。

  3. .做好支部档案整理工作。

  4.上缴党费。

 

            泰州实验中学高中理科支部

                        2015年1月4日

核发:admin 点击数:153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