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实验中学2022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2-23 14:14:35  发布人:党办  浏览量:530 打印本文

泰州实验中学202212月主题党日活动

1. 12月主题党日活动政治学习活页; 请各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学习,做好党员笔记.

2.  12月主题党日活动视频,请各支部书记组织党员收看泰州党建网远教课堂党员干部思想行为问题《要做老实人,不要做两面派》。视频网址:http://djw.taizhou.gov.cn/art/2022/12/23/art_67689_3440500.html.并将收看的视频上传泰州实验中学党员群。

 

 

 

202212月政治学习活页

 

1.《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讲话强调,我们的党员、干部,不论在职还是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什么场合,都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都要始终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所有共产党员都要牢记“国之大者”,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都要增强党员意识,都要保持战略清醒,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不止。

2.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致悼词。他指出,人民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他强调,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掌握历史主动,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

3.习近平出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指出,要看到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各项政策效果持续显现,明年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要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会议要求,明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产业政策要发展和安全并举,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社会政策要兜牢民生底线。会议指出,明年经济工作千头万绪,要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纲举目张做好工作。会议指出,针对社会上对我们是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不正确议论,必须亮明态度,毫不含糊。要从制度和法律上把对国企民企平等对待的要求落下来,从政策和舆论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各级领导干部要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部署要求,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实现明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4.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强调,要着力促进增收富民,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快实施积极的人口发展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用心用情解决好“一老一幼”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健康江苏行动,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在共同奋斗中促进共同富裕,更高水平实现民生“七有”,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5.中国共产党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强调,要围绕“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两大主题,做实富民、惠民、安民三篇文章,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转型提级两大行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全会指出,要紧扣提升能级,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格局上迈出更大步伐。

核发:办公室 点击数:53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