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上学习、知识竞答的通知
日期:2016-07-24 14:32:53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2067 打印本文

中共泰州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委教办201644

 

关于组织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上学习、知识竞答的通知

 

市直各学校党组织,局机关党总支:

根据市委组织部的统一要求,现就近期组织市直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上学习、知识竞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观看“追寻?/span>铭记?/span>传承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网上展览

“追寻访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网上展览主要分为专题电子网页、3D虚拟展馆、党史系列微信三种形式。本次展览是我省纪念建党95周年的一项重点活动。市直各学校党组织和局机关党总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组织工作,广泛发动本单位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上网观看展览,追寻党的奋斗历程,铭记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凝聚起推进“两个率先”强大精神动力。

1.专题电子网页。打开中国江苏网、新华报业网,点击首页上方位置“追寻访欠传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横条,进入电子专题网页观看,参与征文、知识竞赛、网民留言、网上献花等互动活动。

2.3D虚拟展馆。一是扫描新华日报、扬子晚报、南京晨报、江南时报等报纸头版右下方位置的二维码,进入3D虚拟展馆。二是打开电脑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3d.jschina.com.cn/,或是打开视觉江苏网点击“追寻访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江苏3D虚拟展馆”进入。三是登陆“交汇点新闻客户端”,点击首页专题滚动图片,进入3D虚拟展馆。

3.党史系列微信。关注新华日报、扬子晚报、南京晨报、中国江苏网或视觉江苏网微信公众号,接受雨花英烈H5定期推送;或登陆“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在首页打开雨花英烈H5文件观看。

二、学习观看《习近平用典》等三部微视频

《习近平用典》政论微视频第一季共10集,每集围绕一则典故展开,介绍古典名句的出处,阐释其蕴含的寓意,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现实意义。《党章知识选粹》动漫微视频共34集,每集3分钟左右,该片主要介绍党章中需要广大党员重点了解掌握的知识点。《做合格党员》微视频共10集,每集5分钟左右,该片多角度解读党章,重点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重要内容。

三部微视频已在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展播,后期还将逐步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等视频门户网站推出。其中,《习近平用典》、《做合格党员》主要在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微信(易信)上展播。《党章知识选粹》从627日起,通过江苏先锋网、“江苏先锋”微信(易信)、“江苏先锋”智能TV等远程教育平台及江苏卫视(每天1825播出)进行推送。

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和党员“集中学习日”等,组织广大党员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点播相结合的方式学习观看《习近平用典》《党章知识选粹》《做合格党员》微视频。各学校党组织及时总结特色做法、主要成效,将本单位开展学习观看微视频的相关图文资料于725日前报工委办邮箱:gwb382@163.com

三、开展“红心向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答

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依托“两学一做在泰州”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红心向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答。每天推送20题,供广大党员学习参与。

为确保竞答活动有序开展,市直各学校党组织和局机关党总支要切实做好组织和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响应,通过微信搜索或扫描二维码(附后),及时关注“两学一做在泰州”微信公众号,努力扩大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帮助党员熟悉操作办法,在进入微信公众号后,点击右下角菜单“有奖答题”,弹出答题页面,填写个人相关资料,并开始答题。竞答规则详见“两学一做在泰州”微信公众号。

活动截止时间:2016731日。

各学校参与情况将在活动结束后,适时进行通报。

附:泰州“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四、相关要求

网上学习、知识竞答活动,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可以开展自学。广大教师正在假期中,各学校党组织不必特意开展集中学习,但要通过有效形式,及时通知到位、广泛组织动员,确保所有教职员工都能积极参加网上自学和知识竞答活动。“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和“两学一做在泰州”微信公众号的后台能够统计分析参加人员的单位,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适时汇总通报,教育工委将根据通报反馈情况,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请各学校党组织、局机关党总支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精心部署,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各基层党组织要总结宣传好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将活动过程材料(文字、图片、录像等资料)和活动总结报工委办邮箱:gwb382@163.com

 

              泰州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2016712


核发:Apple 点击数:206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