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实验中学学生党史学习书单(一)
日期:2022-02-16 09:06:37  发布人:党办  浏览量:2258 打印本文

党史是一笔丰厚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青少年的必修课。它蕴含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昭示了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感和高尚品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保证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重要教材。

为此,我们针对青少年阅读的特点,整理了人大社出版的适合青少年学习和阅读的有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的优秀书目,导向正确、内容青春、感染力强、难度适中,希望得到各位青少年朋友的喜爱。


                            

   一、《中共党史青少年读本(插图版)》

                            张树军 武国友 著        201810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3196491089/641

本书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专家,针对青少年的党史学习要求所编写,内容权威,通俗易懂,篇幅适中,引人入胜,使广大青少年在轻松愉悦的阅读中基本掌握中共党史知识。在编写中坚持用通俗的语言描述党的历史和传统,图文并茂地展示党的光辉历程,旨在使广大青少年真正了解党的历史,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

 

 

 

 

 

 



                 

    二、《点亮民族精神之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少年读本》

                         韩震 吴玉军 编著        20172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3259966767/641

该书针对青少年的思想特点,以通俗的语言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12个关键词,深入浅出地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教育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使青少年更加深入地理解、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书内容通俗易懂,语言生动流畅,篇幅适中,图文并茂,是一本适合青少年阅读的核心价值观读本。


 

核发:admin 点击数:225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