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实验中学巾帼文明岗创建计划
日期:2015-03-06 08:41:42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2091 打印本文

文明创建重实效  巾帼建功展风采

 ——泰州实验中学巾帼文明岗创建计划

为激发我校女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奉献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以“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为载体,推动我校全体教职工立足岗位成才,全面提升教职工个人素质,切实为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现制定泰州实验中学巾帼文明岗创建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我校“人文见长,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配合党支部、行政以“和谐校园”建设为着力点的文明创建工程,以提高实中女职工综合素质为目标,开展“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教职工教育教学及服务能力,提高学校办学能力。

  二、创建主题

  文明创建重实效  巾帼建功展风采

  三、创建目标

  1、在全校营造创建江苏省"巾帼文明岗"的良好氛围,在教职工中形成自觉遵守"巾帼创建"各项规章制度的良好风气,推动创建活动的顺利开展。

  2、以创建江苏省"巾帼文明岗"为抓手,强化教职工的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教育管理的规范化和精细化,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努力树立泰州实验中学女教师“巾帼不让须眉”的崭新形象,向社会展示实中巾帼的独特英姿。

  四、创建保障

  1、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副校长、工会主席为副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把创建工作列入学校的议事日程,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建立创建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创建工作的质量。

  2、在完善内部制度的基础上,严格“巾帼文明岗”考核细则,并与岗位责任制挂钩。根据平时表现和目标管理值的达成度,对女教工进行考核和奖励,有效调动女教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3、开展合理化建议的金点子活动,让女教工主动参政议政,推进创建工作的快速开展。 

  4、召开女教工座谈会,及时研讨创建工作,让创建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措施落实

  1、以师德建设为核心,配合党政开展以和谐校园为主要内容的教工素质工程建设。以“泰州市巾帼文明岗”创建验收为主要抓手,为学校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改善和优化学校的办学环境,不断提升学校的文化品味、办学能力添砖加瓦。

  2、以活动为载体,重视加强女工工作,提高女教师文明素质。结合“三八节”、“教师节”等重大表彰庆祝活动,积极开展和参与各项评比活动,挖掘创建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并进行宣传弘扬先进精神不断扩大实中巾帼的社会影响力和示范引领作用,如优秀班主任、优秀园丁、师德标兵、优秀党员等评选活动,让更多的女教师、女职工脱颖而出,成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同时,利用充分学校各类媒体如泰州师说、校园网、橱窗等,加强“巾帼文明岗”创建的宣传力度,加大对身边的先进女教工事迹的宣传报导,营造学习先进、岗位建功、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使此项工作深入人心。

  3、以教学培训为载体,鼓励女教职工建功立业,岗位成材。教学公开课是促使教师更快成长的一条有效途径,组织开展女教师岗位练兵,鼓励女教师多上展示课、研讨课和观摩课;积极开展课题研究,用科研引领教师的教育教学实践,鼓励女教师撰写课例或论文;鼓励女教师积极参与和探索拓展课的教学,开发校本课程。通过校本培训、专家指导、课例研究、泰州师说等培训模式,进一步加大女教工人才的培养力度,宣传、举荐一批优秀的女教工岗位能手以及后备队伍,不断提高女性的综合素质,培育一支具有新课程理念和行为模式的女性教师队伍和干部队伍。

  4、以“和谐校园”的创建为文明建设的着力点,以志愿者为先锋组织,组织开展各类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区的文明创建活动,增强教职工的社会责任感,弘扬奉献精神,提升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内涵。

  5、深入学习新《劳动合同法》,确实保障女职工的各种劳动权益。同时,不断完善生活保障机制,为女职工做好生活上的好帮手,认真组织好女职工疗休养、体检、医疗互助保障等各方面的工作,切实维护女职工的权益。

  6、丰富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教工凝聚力。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从教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从发,充分调动和发挥教工积极性和聪明才智,群策群力,以“健康运动伴我行”为活动阵地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提高教职工的身心素质和艺术文化修养。如庆“三八节”游玩活动、教师节表彰活动、迎新春慰问活动、女教工趣味运动会等,关心女教师的身心健康,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巾帼的身心素质,凝聚巾帼人心。

  六、工作安排

3月份:江苏省“巾帼文明岗”创建宣传、计划制定;师德师风教育系列活动;开展文明组创建活动;

4月份: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读书节活动;

5月份:确定“巾帼标兵、岗位能手”评选方案

6月份:教职工座谈会;

  7、8月份:献血工作;教职工疗休养、暑期慰问

  9月份:第二十八届教师节表彰庆祝活动;

10月份:迎“国庆”系列活动;

11月份“巾帼文明岗”创建验收工作;

  12月份:全校教工体检;慰问教职工。

 


核发:Apple 点击数:209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