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实验中学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会工作计划
日期:2015-03-16 09:46:29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2087 打印本文

泰州实验中学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会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四个全面”思想统领工会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以学校创建“四星”为主线,推进学校民主管理进程,提升教职工素质为核心。开拓创新,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突出维护职工权益,全面履行工会的各项社会职能,为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二、工作目标:

以十八大四中全会重要思想、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努力完成市教育工会、学校党总支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提高教职工政治和业务素质。发挥教代会作用,切实加强学校民主管理,依法治校;突出维护职工权益,建设教职工信赖的教工之家。

三、主要工作:

()组织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理论,提高政治素质。

1、配合学校各行政部门,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工会的“十六大”重要思想,组织学习新的《工会规程》,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政治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努力提高教职工政治思想水平和自身的业务素质,为实现学校“四星”梦想夯实基础,注入精神的力量。

2、认真学习新时期我党对工会工作的重大理论观点,完善工会自身建设。组织工会委员会学习省总工会印发的《江苏省基层工会财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理解精神,为工会工作依法治会、依法维权提供依据。要充分了解、把握工会代表大会的职权,进一步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

()开展多项活动,为青年教师业务素质的提高搭建平台。

1、配合学校行政积极引导教职工更新教育观念,树立现代教育、终身学习的思想,掌握现代教学手段,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

2、继续开展岗位练兵、评课、教学基本功竞赛、教学五认真评比等活动。加强对“拜师结对”活动的跟踪管理,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3、积极开展“争做学者型教师”活动,鼓励教职工向书本学习,向身边的人学习,向社会学习,集思广益,学以致用。提高教职工业务素质、保证教职工在学校发展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切实加强学校民主管理。

1、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好学校,落实教代会的各项职权。拓宽教代会内容,健全教代会的有关组织和制度,坚持采用票决制方式通过教代会审议的办法,抓好教代会的提案工作,加强对提案落实工作的督查。

2、完善各项措施,不断深化校务公开工作。在公开内容、形式、时间、范围等方面严格按实施细则办理,积极实行校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充分发挥校务公开领导小组、监督小组以及各工作小组的作用。进一步推进校务公开,及时更换校务公开栏。

()进一步做好“维权”工作,切实履行维护职能。

1、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是新《工会法》强调突出的工会职能,是教育工会服从和服务于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基本职能,工会要从根本意义上做好维权工作。

2、继续实施“送温暖”活动,并加大力度,关心退休老同志,做好老校友返校联谊活动。关心生病教职工、积极依法为教职工谋利益、办实事、做好事。

3、切实关心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寓教于乐,增进健康,活跃身心,激发集体荣誉感和进取精神。

()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1、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使工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充分发挥委员一班人的作用,在委员分工职责范围内努力做好分管工作,工作中分工不分家,互相支持,协调配合。

2、培养和壮大工会积极分子队伍,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依靠工会积极分子开展好工会活动。切实加强工会小组建设和先进教研组建设。

3、重视女工委员会工作。关心、支持女工工作,充分调动女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开展“巾帼示范岗”等活动,使广大女教职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4、重视工会宣传和工会台帐资料的建立健全工作,完善工会文档资料的管理,把争“创优秀教工之家”活动落在实处。

四、主要活动安排:

一月份:1.特困教工帮扶。2.召开教代会通过相关方案。3.师德考核。

二月份:慰问全体教工,发慰问品。

三月份:开展女工文体活动。

四月份:1.创设爱教、乐教示范岗。2.签订师德承诺书。

五月份:1.开展青年教师赛课活动。2.征集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建议。

六月份:1.慰问教工儿童。2.组织教师阳光体育健身活动。

七月份:1.师德考核。2.各类先进评选。

                            

                                泰州实验中学工会

                                     2015-3-1


核发:Apple 点击数:208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