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C舞蹈社团2012—2013年社团计划
日期:2012-09-28 15:37:41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1764 打印本文

DDC舞蹈社团

20122013年第一学期活动计划

一、社团活动目的:

进行舞蹈培训,增加靓丽的节目表演,组织开展大型的舞蹈活动制作,在各种活动开展时进行一些社会实践活动,我们的目的不仅在于学生的个人文艺才能的提高,还在于对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组织和表演能力。                                      

二、社团活动规划:

协会建立初期,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使社团每周的定时训练进入系统化,专业化,逐步走向正轨。

每周进行定时的训练,使每一位成员在文化素质较高的条件下,通过在协会的锻炼和学习,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三、社团活动任务:

第一阶段:素质练习、音乐练习、身体形态训练

    第二阶段:拉丁舞基本舞步的要领和技巧、胯部的技巧训练、臀部的技巧训练、眼神训练,各种舞蹈的铜牌动作。

四.社团活动授课地点:

科技楼四楼舞蹈房

五、社团负责人及主要参与者指导老师:戴小霞主要参与者:高中全日制学生

学习舞蹈对学生的好处

      1、形体优美: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的学生,经过舞蹈培训(如挺胸、抬头、收腹)能使他们站得直,形体优美,且能纠正驼背、端肩等形体问题。

  2、动作协调:舞蹈需要全身各部位的配合,通过音乐与舞蹈动作的和谐达成动作协调性的训练,并且使学生更有节奏感。

  3、肢体灵活性和柔韧性:由于经常练习柔韧性的动作,增强学生动作灵活性。经过训练,儿童的力量、控制、稳定性、耐力等方面的身体素质都会得到提高。

  4、锻炼毅力:从基本功开始训练能培养学生不怕吃苦的精神,磨练坚强意志。

  5、提高合作能力和集体荣益感:舞蹈培训有独舞、双人舞、集体舞,只有配合默契才能表演好,由此训练了学生的合作精神,养成自觉遵守规则、纪律,培养了协作的观念。

  6、培养自信心:舞蹈演出能培养学生当中表演的能力,使学生不怯场,表现力强,增强自信心和更好的心理素质。

 

 



核发:Apple 点击数:176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