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实验中学“京剧进校园”专场演出
日期:2014-11-03 11:33:44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1745 打印本文

    日前,“京剧进校园”活动在泰州实验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四百多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喝彩声、掌声不绝于耳。

退休教师王雨生先生的《萧何月下追韩信》选段《三生有幸》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传统京剧《穆桂英挂帅》、《打龙袍》、《三娘教子》、《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展示了表演者高超的技艺及艺术才华,赢得了现场阵阵叫好声,这些节目让同学们重温历史经典,感受古人的教化;现代名剧《智取威虎山》、《红灯记》、《军民鱼水情》、《沙家浜》等节目让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志士甘当中流砥柱的革命豪情和主人翁精神,这些表演无不表现了泰州票友们对中华传统艺术的继承与创新,也让同学们深受经典文化的熏陶。

此次专场演出展示了泰州京剧迷的风采与能力,是我校“京剧进校园”活动的一次综合汇报,旨在进一步传承国粹,总结、提升并推动学校素质教育、艺术教育,是学校特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泰州实验中学“京剧进校园”专场演出

 

泰州实验中学“京剧进校园”专场演出

 

泰州实验中学“京剧进校园”专场演出

该文章所属专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核发:Apple 点击数:174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