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实验中学2017年秋学期社团工作计划
日期:2017-09-01 23:18:28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2106 打印本文

  学生社团作为中学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扩大求知领域,陶冶思想情操,展示才华智慧的舞台。学校党总支、校长室、团委对社团工作十分重视,为使我校社团有更新的发展,使社团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这对各社团发展和管理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本学期我们的工作思路将放在创特色、求品质,以特色求生存。

具体措施

一、对已组建的社团进行严格规划和管理

学校团委将对社团负责人进行培训,指导并协助其进行社团机构的建立、运行和社团活动的开展。对各社团的活动和发展提供服务并进行监督,对各社团的活动定期进行评议。协调各社团之间、以及各社团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工作。引导和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计划本学期举办一次“社团文化节”活动。

目前学校共有32个社团,本学期计划将这些社团进行分类管理。社团划分为4大类:

1.科技学术类:化学社、爱因思维、生命之光、拥抱技术、科技探索、物理兴趣小组

2.文艺体育类:DDC舞蹈、青春飞扬社团、足球社团、绘彩美术社团、绘声歌唱社团、

3.理论学习类:浪花文学社、校园之声、尖尖角、天籁轩、怀吴史社、声之韵、摄影社、talk2me、环保沙龙、起点时政、

4.公益服务类:环保社团、碧海蓝天环保社、馨心苑、志愿者社团

活动开展可以将同一类型的社团成员进行适当集中,评选优秀社团时也将设单项奖,在同类社团内评选可以适当扩大评选范围。

二、 积极筹备、组建新社团和社团活动策划

在原有32个社团的基础上逐步发展壮大、完善各个社团的建设并组建有实际生存意义的新社团。

9月是初一高一新生报到入校的时间,社团成员的纳新工作也将同步开展,在915日之前完成纳新工作,101日之前确保每个社团都正常开展至少一次活动。

三、各社团活动要求:

1.每月至少活动一次,连续2个月不组织活动的将取消该社团。

2.每个社团的活动时间:利用周一下午第三节课以及课余活动时间,不占用上课时间。

3.活动地点:由学校团委统筹协调。

四、跟进各个社团活动的开展以及计划的完成情况

开学初统计各个社团的活动计划并张榜公布,跟进社团每个月一次的活动开展情况。利用每个月的社团指导老师会议及时跟踪小结,评选月度先进社团,交流先进工作经验。

我校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坚持贯彻“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原则,其宗旨是发展自我、表现自我;其目标是丰富我校校园文化,促进社团文化的发展和繁荣,表现自我的广阔空间,让每个会员在这家庭中的人都能得到很大的进步和发展。

 

                           

 

   共青团泰州实验中学委员会

                                     20179 

           


核发:Apple 点击数:210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