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溢校园 粽叶飘香迎端午
日期:2019-06-14 10:21: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205 打印本文


仲夏之际,粽叶飘香,端午节适逢高考,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学生全面成长。65日中午,泰州实验中学举办了粽叶飘香迎端午包粽子活动,既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也借此祝愿高三学子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为办好本次活动,学校总务处、团委与怀吴史社联动,准备好箬叶、糯米、红枣、红豆等食材,邀请了教师妈妈代表,召集了高一、高二的怀吴史社成员与留守学生。1240分,在团委组织下,活动有序而热烈地开展起来。

首先,社团指导老师俞明带领参加活动的成员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了解了端午悬挂艾草、佩戴香囊、赛龙舟等民风习俗,让学生明白端午节不仅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激发了学生的民族情怀与爱国热情。

接着,团委成员、社团老师与爱心妈妈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开展包粽子活动。一开始,孩子们显得有些手忙脚乱,在老师的指导下逐渐地有了章法,剪箬叶、装糯米、扎绳子,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逐渐诞生了。孩子们拿起自己的粽子纷纷献宝,还组成小队开始PK,比谁包的好包的多。就在这热烈而温馨的氛围中,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幸福满满,收获满满。

 

 


 


 

社团活动结束后,高三年级分管校长杨祥东带领高三年级主任王伟杰、朱俊走进高三每个班级,送上美好祝福,祝福高三学子金榜题名、高“粽”状元!高三学生们带着满满的斗志,呼喊“高考必胜”的口号,为2019年端午这一传统节日增添了更多斗志、更多希望!祝福高三学子马到成功、大显身手、泰州实验中学高考旗开得胜、再创佳绩!


 

 


 

核发:admin 点击数:220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