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从我做起——炎炎夏日致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2-07-21 20:52:14  发布人:政教处  浏览量:2420 打印本文


天气越来越热用电高峰来临在生活中如何才能更加节电?让我们从点滴做起节约用电共享低碳生活

一、这样使用空调更省电

1.温度调高1℃省电6%~8%。夏季室内空调最佳温度设定为26℃,每调高1℃,可省电6%~8%。

2.风向朝上更制冷。冷空气向下走,热空气往上走,制冷时把空调风向朝上,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节能又凉快。

3.设置睡眠模式或定时功能,睡眠模式会让空调根据环境温度调高温度,达到节约用电的效果;在睡前设定3-4小时后关闭,余凉也能让你安心睡到天亮。

4.定期清洗过滤网和散热片。无论是挂式空调还是台式空调,一般使用空调器300小时后就需要清洗一次过滤网和散热片。如果空调机处于烟尘较多的场合,还要缩短清洗周期。

5.使用除湿功能。环境相似时,除湿模式下压缩机的运行时间短、风扇转速低、耗电量也会降低,还能降低室内湿度,不光能省电费,人体舒适度也会高很多。

二、这样使用冰箱更节能

1.放置在低温通风处,远离热源,避免阳光直射。冰箱的左右两侧和背部都要留适当的空间,有利于散热。

2.冰箱内东西不要太少也不要太满,三分之二左右即可;食物与箱壁之间、食物与食物之间留出1厘米左右的空隙,保证冰箱内冷空气对流;定期给冰箱除霜,清理疏通冰箱内的排水孔。

3.少开门一分钟,约省电0.008度。每开一次冰箱门大约流失30%的冷空气,每天开关门40次,电费就会增加30%以上,还影响冰箱寿命。

三、这样使用电视更环保

1.每增加1瓦音频功率,就增加3—4瓦电功率。看电视时要适当调低音量和亮度,如果把色彩、音量及亮度调低,可以节省约50%电量,还能延长电视机的使用寿命。

2.勤关电源降低待机耗能。一般电视待机功耗虽仅有8.1瓦,长期累积也能省不少电。

让我们从身边点滴做起为守护地球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一起行动起来吧

 

核发:admin 点击数:24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