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倡议书
日期:2022-09-16 16:28:20  发布人:政教处  浏览量:2006 打印本文

节约资源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依法履行节约义务。创建节约型校园不仅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为此,我们向师生员工发出以下倡议:

1、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人人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

2、牢固树立成本意识,尽量节约办公费用。合理、适度消费,切忌铺张,提高资源利用率。

3、合理使用空调。过渡季节延缓空调开启时间,冬季室外最低温度高于5尽量不开空调,夏季尽量以开窗通风或电风扇取代空调。开空调时关闭门窗,夏季控温不低于26,冬季控温不高于18度。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

4、珍惜每一滴水。使用后请关紧水龙头,杜绝浪费现象,如发现跑、冒、滴、漏现象要及时报修。

5、要争当节能环保监督员。对发生在身边的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现象,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全力保护环境。

6、节约用纸。做到合理排版再打印,尽可能双面打印或双面复印,让每一张纸做到物尽其用。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实行无纸化办公。

7提倡利用可再生资源。尽量少用餐巾纸、纸杯、一次性筷子、快餐盒、不可降解塑料袋等,使用手绢、水杯、可重复使用的木筷子,提倡自带餐具吃饭、自带茶杯饮水。商店超市购物时,自带环保购物袋。

8、爱护公共设施。善待桌椅、公用电器设备、教学用具及仪器、图书馆图书等,减少人为造成的损坏。

9、办公时间要充分利用自然光。尽量少开灯,办公室无人不开灯,离开办公室或下班后要关灯。

10、工作结束后,请在关闭电脑、电器的同时将电源插头全部拔掉,以减少待机能耗。

11、上下班途中尽量采用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等绿色环保方式。单位用车应合理安排乘车线路和乘车人数,提高车辆利用率,尽量避免出现一车一人或空座过多现象。

12、尽量减少电梯使用次数,三层以下尽可能不搭乘电梯。

节能是美德,节能是品质,节能是责任,节能更是一种境界。我们倡议广大师生员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以主人翁的精神投身于创建节约型校园的活动之中,以勤养志,以俭养德,勤俭办校,倍加珍惜稀缺资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使节能意识、节能行为蔚然成风。

核发:admin 点击数:200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