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粮倡议书
日期:2022-10-20 16:19:19  发布人:政教处  浏览量:1777 打印本文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将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粮价波动和国际紧张局势等给全球粮食安全带来多重挑战,需要各国同向发力,共同推动粮食安全国际合作,共同建设可持续的世界,让生活在世界各地的每一个人都能获得数量充足且有营养的食品。

10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为此,我们向师生员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遵守餐桌礼仪,文明用餐,礼让他人,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谈吐文雅,不吵闹、不喧哗。

二、以“光盘”为荣,理性消费,科学适量,按需点餐,节俭用餐,剩菜打包,不求奢华,不讲排场,牢记节约粮食光荣,拒绝剩宴。

三、讲究科学饮食,注重营养,追求健康,不酗酒,不暴食,摒弃不良饮食陋习。

四、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营造文明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做到“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科学打包、避免浪费”。让我们身体力行,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吃出文明的修养,吃出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

 

核发:办公室 点击数:177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