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实验中学2022年暑假告学生家长书
日期:2022-06-27 11:23:43  发布人:政教处  浏览量:1047 打印本文

各位家长:

  2022年的暑假生活即将开始,做好孩子的暑期教育是您的一件大事。为了使您的孩子过一个愉快、充实、文明、安全的暑假,我们诚挚地希望您暑期里切实承担起孩子的教育责任和义务。现将暑假孩子的学习要求、生活要求及下学期开学的有关安排告知于您,方便您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平安而有意义的暑假。

  一、暑假时间:71—831

  二、安全教育

  1.对子女进行防溺水、防火灾、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自然灾害、防暴力欺凌、防电讯诈骗、禁毒等安全教育;要求子女安全上网、文明上网。

2.和子女一起登录“泰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完成暑假安全作业。

3.教育孩子注意交通安全。特别提醒:高中学生骑电动车时戴安全头盔。

4.科学进行新冠病毒防疫工作,保持家庭、个人和社区卫生。认真落实社区疫情防控规定,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外出时随身备带口罩。认真执行学校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上报离泰路径等情况和居家身体健康状况。

  三、积极投身于文明创建线上和线下活动

1.环保行动:学习环保知识,参与线上知识竞赛,并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参加社区等集体开展的节水节电、保洁护绿、垃圾分类等环保活动。

2.关爱行动: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走访慰问帮助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

3. 文明行动:积极践行“文明餐桌行动”、“文明交通行动”、“文明旅游行动”、“网络文明行动”。

4.礼仪行动: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明礼仪意识,做文明礼仪的倡导者,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5. 劳动实践:倡导“爱劳动,爱生活”的理念,积极参与家庭劳动与社区劳动。

6. 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可踊跃报名参加省运会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活动等。

要求:选择其中两项参加并完成,拍摄活动照片,图片要求像素清晰(2M以上),备注时间、地点、活动名称和主要内容,此项内容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的重要材料。

  四、学习习惯

  1.每天安排一定时间读书看报,每天坚持看新闻,关注生活、关注世界。

  2.暑期长假是每个学生查遗补漏的最佳时段,希望您指导并监督子女合理安排时间温习各门功课,做到张弛有序、劳逸结合。督促子女单独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暑假作业,并于831日前检查完成情况。

五、广泛阅读

指导子女广泛阅读健康书籍,积极参加网络读书活动,多读书,读好书。

六、综合实践

注重子女综合素质的培养提高。引导子女积极参与社区防疫抗疫和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志愿者等公益活动,培养社会责任感。高中学生将社会实践登记表于开学时上缴。

七、开学时间:202091日正式上课(学生报到时间在开学前由班主任通知)。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及时返校,请家长提前向班主任请假;报到注册时做到以下几点:

1检查子女的发型、服装,不理怪发型,不染发烫发,不穿奇装异服,符合学生形象;

2在《学生学业报告单》家长意见栏中填好写家长意见;

3家长检查各学科暑假作业,签名后交班主任。

我们共同努力,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真诚祝福您家庭幸福和谐!

泰州实验中学

2022630

核发:admin 点击数:104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