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同课异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日期:2019-10-19 13:03:09  发布人:办公室  浏览量:2349 打印本文

 

为深入开展课堂教学研究,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学水平,1017-18日,我校邀请省泰州中学、省口岸中学等多所名校教师来校联合开展了多学科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市教研室专家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了办好这次活动学校充分发挥教研组的力量,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进行了集体备课和磨课。针对同样的课题,教学设计不同,采用的教学策略不同,所展现的教学风格也各具特色。

 

课后,各教研组进行了教学反思,听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见仁见智,不虚夸不溢美,把各自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巩固课堂教学效果的做法与名校教师进行了交流。

本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拓宽了我校教师的视野,让听课教师看到了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采用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让教师们在比较、反思和研讨过程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教师纷纷表示希望同课异构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通过向名师学习,在不断地思维碰撞中激发创新的火花,达成最优化的教学共识,从而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更好地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

 

 

核发:办公室 点击数:234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