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办公室转发《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江苏省高考外语口语测试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日期:2021-05-17 10:46:12  发布人:教务处  浏览量:698 打印本文


各市(区)教育局,市直有关高中:

现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江苏省高考外语口语测试工作的通知》(苏教办考函〔2021〕2号)转发给你们,请按《通知》要求组织好今年的外语口语测试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 各市(区)要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试场所、考试设备的卫生安全和考生、考官、考试相关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2. 今年的日语口语测试工作由市招生办、教研室协同各市(区)招生办、教师发展中心组织进行,市教研室负责测试员培训和安排。各市(区)将考生安排到人数相对较多的学校参加测试。

3.各市(区)、市直有关高中于5 月25前统一组织外语口语测试报名工作,各市(区)5月26日前将测试试卷需要数申报表报市教育局教研室。

4.各市(区)按规定日期(市教研室另行通知)派专人持身份证和介绍信到市教育局招办保密室领取试卷。试卷在测试前必须存放在保密室,按《实施细则》中有关试卷管理的要求严格保管。

5.高中外语口语测试工作由市及各市(区)教育局组织领导。各地要协调招办、教研室(教师发展中心)等有关科室共同做好组织报名、测试员培训、考务、登分、成绩管理等各项工作。各市(区)要明确一名副局长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泰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1年5月18日

苏教办考函〔20212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江苏省

高考外语口语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教育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教育局

为做好2021省高考外语口语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参加我省2021年高考报名,且意向报考对外语口语有成绩要求的专业的考生。口语测试的报名工作由相关中学组织实施,各设区市招办(考试院、考试中心,下同)须在525日前完成报名考生信息汇总。

二、测试日期

外语口语测试日期为611日至12日。613日下午为补考时间,仅安排无法参加611日至12日测试的考生参考。 

三、口语测试题型和试卷

口语测试题型由朗读短文、回答问题两部分组成每半天有 4套试题。

四、口语测试等第

口语测试分四个等第: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

五、组织领导

1.各地要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考生、测试人员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2.口语测试工作由省、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领导,遵照《2021年江苏省高考英语口语测试实施细则》(附后)实施。其中,英语口语测试由各设区市、县(市、区)教研室(教科院、教科研中心,下同)承担测试实施工作,日语口语测试由各设区市、县(市、区)招办承担测试实施工作,其他外语语种口语测试由南京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组织。

3.各地考试具体实施部门要规范操作,严格把握评判尺度,严禁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要及时公布测试成绩,畅通申诉渠道,及时回复考生申诉,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其他社会人员在测试中如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进行处理

六、其他

报考外语口语有成绩要求的专业的考生,应参加外语口语测试;凡没有意向报考外语口语有成绩要求的专业的考生无需参加,避免无效测试。

2021年高考外语口语测试费用,参照2020年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2021年江苏省高考英语口语测试实施细则

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1517


附件

2021年江苏省高考英语口语测试实施细则

确保2021年高考英语口语测试顺利进行,特制定以下实施细则。其他语种口语测试参照执行。

一、考点、考场设置和布置

1.考点应设置在有利于安全保卫、外界干扰少、设施条件较好的学校。

2.考点布置要合理、周到,便于考试组织管理。考场应安排在隔音效果好、无干扰的教室(房间)。考点内应设置医务室、茶水处(间)、休息室等。考试前要对考场及考试设备等进行消毒。

3.在考点内醒目处张贴《考点平面示意图》《考场安排示意图》《考生守则》《中学生英语口语测试违规处理办法》。

4.要设置测试准备室,供考生正式测试前熟悉试题之用。考生进入测试准备室前须接受体温检测。

5.测试过程要全程录音录像,可在标准化考场进行。

二、考点组织机构

1.考点设正、副主任各一名,测试人员和考点工作人员若干名。

考点主任由教育局负责人担任,副主任由招办、基教处/科(中教处/科)、教研室或考点学校负责人担任考点工作人员由考点主任委聘测试人员由教育局聘任。

2.考点正、副主任、考点工作人员和测试人员必须具备的条件是:

1作风正派、工作认真、纪律性强,敢于抵制一切不正之风

2熟悉和了解考试工作程序与工作要求

3具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责任心强,办事认真负责

4具有组织管理考场能力,且身体健康

5当年无直系亲属和近亲属参加测试。

考试工作人员必须执行回避制度:有直系亲属或近亲属参加当年测试的,不得担任考点工作人员和测试人员;属回避对象不声明,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给予处分;本人已声明,负责人仍决定安排考试工作的,教育行政部门要给予相关负责人处分。

3.考试工作人员和测试人员一律经培训合格佩证上岗。

三、考生编号

高考英语口语测试采用高考考生号作为考生编号,并以此号制作考生口语测试的准考证号。

应届毕业生由所在中学提供考生号,在规定时间由所在中学组织集体报名。往届生或社会考生凭高考报名时由报名地招办确定的考生号在规定时间到当地指定地点报考。

四、试卷管理

1.江苏省高考英语口语测试试卷在启用前为秘密级材料。

2.每袋有4套试题,每套试题分教师用卷和考生用卷两种。教师用卷一式两份,考生用卷一式三份,密封包装。试卷袋面上印有测试时间。

3.设区市招办或教研室分别按规定日期派专人持身份证、介绍信到规定地点领取试卷。各考点按规定时间和程序到设区市、县(市、区)招办或教研室领取试卷。试卷必须存放在保密室内,并由专人负责保管。测试前,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擅自将试卷袋拆封。

五、测试前准备

1.测试开始前30分钟,每个考场的正、副主考一起领取试卷袋,到考场一起拆封。教师用卷一式两份,正、副主考各一份;考生用卷一式三份,考场留一份供考生测试时用,测试准备室留一份供考生准备时用,另一份备用。

2.测试前,工作人员按顺序安排考生进入测试准备室。考生进入测试准备室后,工作人员须核对其准考证,无误后发放测试内容,并让考生准备5分钟。考生进测试准备室不得带入教材、参考书或笔等文具用品。

六、测试

1.考生进入考场后,须出示其准考证。正、副主考在核对无误后进行测试。疫情期间考官和考生相互间要保持安全距离。

2.口语测试包括两个大题,共20分。测试成绩分四个等第(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18分至20分为优秀,16分至17分为良好,12分至15分为及格,11分以下(11分)为不及格。

3.口语测试每半天4套试题设区市按时段决定测试内容。每位考生的测试时间控制在6分钟左右。

4.考生的测试成绩由正、副主考分别评分,然后综合评议而定。意见不一致时,以主考意见为准。

七、成绩处理

英语口试测试成绩处理在考点采用两次异机异人录入、比盘核对方式进行。成绩在测试结束后两天内上报省教育考试院。各试场正、副主考的评分表须按序号装订后入袋密封。各考点要将评分表保存5个月。

八、对违反测试有关规定行为的处理

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社会其他人员在测试中的各种违规行为的处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确定的程序和规定严肃处理,依法依规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对公职人员违规违纪的,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对因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考试机构疏于管理,造成考场秩序混乱、违规情况严重的党员,依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对直接责任人和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依纪依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英语口试成绩库结构2021年江苏省高考英语口语测试试题需求数申报表2021年江苏省高考英语口语测试评分表2021年江苏省高考英语口语测试成绩登记表相关材料附后。


英语口试成绩库结构

字段名 含义 长度 类型

KSH 考生号     14     C

WYKS 等第             C


2021年江苏省高考英语口语测试试题需求数申报表

              2021年   月   日

序号

县(市、区)

名称

人数

考点数

日期与场数

备注

 

上午

下午

 

上午

下午

 

上午

下午

 

上午

下午

说明:本表以市为单位填表,一式两份,一份报省,一份留市,加盖公章后有效。

填表人               复核人                        (公章)


2021年江苏省高考英语口语测试评分表

         市或县(市、区)                学校   

准考证号               

姓名                                   

测试结果              

 

 

1、朗读短文

10

2、回答问题

10

主考签名                       副主考签名              

  2021年   月   日


2021年江苏省高考英语口语测试成绩登记表

                       县(市、区)                 学校

序号

准考证号

姓名

等第

备注

说明:本表中的序号、准考证号姓名等栏目由学校组织报名时负责填写,其他栏目由主考、副主考填写,加盖公章后有效。

主考            副主考           考点主任          (公章)

核发:办公室 点击数:69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