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办法
日期:2022-04-29 10:43:22  发布人:教务处  浏览量:720 打印本文


及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调查问卷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招生办(考试院、招考中心):

为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深入了解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相关政策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及《刑法》涉考涉招的有关内容,深入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营造诚信考试氛围,我院编制了《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办法及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调查问卷》。请各设区市招考机构按照统一要求,认真组织好相关工作。

一、开展问卷调查工作是深入宣传我省高校招生考试相关政策、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的重要举措。各设区市、县(市、区)招考机构及有关中学要从确保高考公平公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办好人民满意的平安高考的高度,重视问卷调查工作,切实做好组织发动和工作部署,让每一名考生都参加问卷调查,了解掌握我省有关招生政策,遵守个人承诺,诚信参加高考。

二、省教育考试院负责调查问卷工作的总协调,各设区市、县(市、区)招考机构负责本地区考生网上答卷的组织与协调,各中学(报名点)负责具体组织考生网上答卷工作,并为不具备上网条件的考生提供上网环境,帮助解决在网上作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三、设区市招考机构须要求所辖县(市、区)招考机构和有关中学组织全体考生认真学习《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以及《刑法》有关内容,加强对考生的招生政策宣传和诚信考试教育,组织和指导考生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seea.cn)独立作答调查问卷。应届生由所在中学负责组织网上答卷工作,往届生及社会人员由报名地招考机构负责组织网上答卷工作。安排考生集中作答的地区,须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四、网上调查问卷系统开通时间为59日至14日,请各设区市根据实际情况,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考生完成答卷。省教育考试院负责汇总考生网上作答情况,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反馈各地。各设区市、县(市、区)招考机构和中学须对所辖范围内未在规定时间上网作答的考生,逐一督促落实。有关中学校领导、高三年级班主任、年级组长、教务员及各级招考机构工作人员也须完成网上答卷。

五、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作答问卷,全部作答完毕后方可提交。考生提交后,系统将自动显示考生答错的题目及正确选项,供考生学习和加深理解。

六、省教育考试院汇总统计答卷情况,及时通报各地答题质量和此次调查问卷中反映较集中的问题,以便各地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做好今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录取各项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确保“平安高考”目标顺利实现。

   省教育考试院

   2022429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办公室                   202255日印发

核发:办公室 点击数:7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