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本课程开发专题培训会
日期:2011-03-17 13:37:16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2094 打印本文

为全面提升教师的校本课程开发能力,使我校的校本课程开发再上一个新台阶,316日我校专门召开了校本课程开发专题培训会,毛加和副校长就如何进行“校本课程的开发、实施与管理”作了专题讲座。

毛校长从课程改革的角度入手阐述了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当前的课程改革中有关发展学生个性的要求极其吻合校本课程的开发实施是深入推进新课程的需要,是学生发展的需要,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毛校长指出校本课程的开发实施要遵循需要与实效的原则、自主与自愿的原则、灵活与开放的原则、形式与内容统一的原则;要保持开放与民主的决策过程,在保持连续性的同时应当不断关注动态变化。毛校长还从校本课程的界定、开发的一般程序、内容结构模式、课程资源的开发、课程教学模式、课程的评价以及人员落实等各方面全面讲解了“如何规范操作校本课程的开发、实施与管理”问题并要求全体教师根据学校课程资源和学校特色,结合学生兴趣爱好,积极投入新一轮校本课程的开发。

毛校长的讲座如一把钥匙解开了沉积在教师心中的有关开展和实施校本课程的种种困惑,给教师带来了大量的崭新理念和知识体系,对提高教师自身素质,提升校本课程开发和实施的能力提供了极其有益的帮助,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欢迎。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的校本课程开发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核发:Apple 点击数:209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