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室管理制度
日期:2009-08-28 08:23:14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2106 打印本文

泰 州 实 验 中 学

物理实验室管理制度

(一)、仪器室、实验室设有防护设施,管理人员必须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二)、仪器要建帐,做到帐、卡、物相符,新添仪器及时入帐。

(三)、仪器外借、报损、报废要办审批手续,外借仪器要按时收回。

(四)、科学管理,分室定柜,贵重仪器要专柜保管。

(五)、教师使用仪器与材料,先填实验通知单,管理员按单做好准备。实验后,管理员及时验收,如有损坏,合理处理。

(六)、在实验过程中发生事故时,不要惊慌失措,应立即断开电源,及时疏散学生,保持现场并报告学校领导检查处理。

(七)、实验室要建立安全值班制度,实验室值班人员或工作人员下班时,必须关闭电源、水源、门窗、灭火。当班教师要配合值班人员进行安全检查。

(八)、落实防火、防盗、防污染、防事故等方面的防护措施,并定期进行检查,作好检查记录。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熟悉本室的安全要求及配备的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

(九)、及时维修,定期保养,保证仪器正常使用,发挥最大功效。

(十)、定期(每学期一次)清理仪器,经常做好实验室清洁工作,并向领导汇报。


核发:Apple 点击数:210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