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丰,形式新,效果好
日期:2018-08-24 16:19:44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2346 打印本文

8月20日至8月22日,泰州实验中学举行了2018年暑期教师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节奏紧凑。

20日上午9:30,全体教师参加了2018年泰州实验中学暑期校本培训的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卞玉年在开班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教师暑假参加培训,是教师个人接受新理论进行继续教育的重要举措,不仅能够丰富暑期生活,也能够集中精力讨论和解决有关学校发展的重大事项,加上临近开学,也能够让教师以饱满的状态适应新的一学期的到来。

隆重而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后,随即浙江海盐实验中学校长钟战华做了《大数据驱动精准教学的学校实践》,钟教授用时下流行的大数据理论、用丰富详实的数据和直观的ppt形式为教育教学做了精准的分析。

下午1:30,在学校一分会场,新东方智慧课堂的老师们为七年级和高一的语数英老师做了一堂精彩的智慧课堂使用培训讲座。

与此同时,在二、三分会场,学校高中部各年级分管校长、初中分管校长、教务处政教处有关领导对各年级管理人员进行了教育管理工作的培训。在四分会场,来自泰兴黄桥中学的明学圣校长,为全体高中语文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的作文讲座,他分别就高考作文的写法,从记叙文和议论文的角度提了一下好的建议,让教师们受益匪浅。

泰微课是泰州市教育的一张名片,得到了江苏省教育厅和国家教育部的高度重视,在业内享有较高声誉,但是有些知其然不一定知其所以然,为解决教师在制作应用泰微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21日上午8:30,学校邀请泰州市教育局电教馆领导,泰微课专家顾慧君老师为教师做了《泰微课资源制作与应用优化》讲座。

21日下午2:30,校长办公室对《泰州实验中学职称评审推荐方案》、《泰州实验中学岗位竞聘实施方案》、《泰州实验中学教职工绩效考核实施办法》等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并请大家以书面形式提出修改申请,以便在接下来的时间修改完善并完成相关工作。

随后,4:30-5:30,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集中上了一堂党课,课上学习了五位先进人物的事迹,校长结合当前形势和教师应做好的一些本职工作做了动员讲话。

22日上午,全体45周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分学科参加了“中青年教师基本功考核”;下午学校请第五批援疆教师领导、学校教务处王加升主任做了《投身教育援疆,拥抱诗与远方》讲座,他的奉献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位老师。

短短的三天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是给全校教师的收获和启发却是巨大和深远的。

内容丰,形式新,效果好


内容丰,形式新,效果好


内容丰,形式新,效果好


内容丰,形式新,效果好


核发:Apple 点击数:234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