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实验中学举行主体参与课堂教学模式市级课题开题仪式
日期:2009-05-06 14:33:19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1752 打印本文

       

2009年5月4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了“主体参与课堂教学模式”市级课题开题仪式。报告会由泰州市教研室教研员、我校校挂职副校长胡唐明主持,泰州市教研室主任丁骏、副主任秦桂明和市教育学会副会长戈致中等领导一行九人参加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胡唐明副校长首先简要回顾了该校“主体参与课堂教学模式” 的形成和发展,并对这一模式的精髓作了简要介绍。 接下来分别以英语组王圣徐组长、物理组祝加伟组长和政史地组姜粉银组长为代表,作了开题报告。 听完报告后,戈志中副会长在发言中指出“主体参与教学模式”要从基础年级开始进行常态化实施,培养每个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自觉性;并指出这一课题的研究要长期坚持、不断深化,要从多方面加以规范,如课题方向要预设、界定要清楚、研究方法要明确、组织分工要具体、成果展示要多样等。 接着,秦桂明副主任在课题特色和课题研究方法上提了一些宝贵意见。 随后,丁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我校的课题研究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寄予了厚望。丁主任认为在该模式从实践上升为理论的过程中,申请这一课题很及时也很有必要;他还指出主体参与教学模式的实施要着重解决“三全”问题,即“全体学生都要参与其中”、“教师实施过程要面向全体学生”和“教师要解决每个学生的全部问题”,并对该校的下一步课题研究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教师加强理论学习、学会深入思考,如“考虑已经做了什么,还要做什么”等,课题研究要细化落实过程。 最后,于德云校长在会上表达了对所有与会领导的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全校教师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这一市级课题的研究,以使学校教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姚小林)
核发:Apple 点击数:175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