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实验中学“爱党爱国——责任在我心中”政治主题小论文评比活动
日期:2012-10-10 21:03:49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2092 打印本文

泰州实验中学“爱党爱国——责任在我心中”政治小论文

评比活动的通知

为培养学生的爱国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的紧密结合,促进学生的个性特长发展,经校教科室、高中政治组、学校起点时政社团研究决定特举行高中政治小论文评比活动。有关事项如下:

一、对象:我校高中部全体学生。

二、内容:

1.紧密结合思想政治课教学,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谈对学习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和生活与哲学的体会和认识。

2.运用所学的思想政治课知识,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观察事物,分析说明最常见的经济、政治等社会现象。主要结合当前一段时期内如建党91周年、香港回归15周年以及神九安全返回、菲律宾侵犯黄岩岛、日本购买钓鱼岛、抵制日货等热点问题,进行正确的价值判断和选择,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利益,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通过社会调查和参与社会实践,提高对坚持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歌颂建国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建设成就,对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以及建设文化大省和文化强市、教育强市、经济强市进行深层的思考。

三、要求:

1.一事一议,以小见大,事理交融;条理分明,有说服力。

2.观点正确,材料确实,理论联系实际,有一定见解和深度。

3.说真话,写真实感受,鼓励创见。

4.文字简洁。一般在1200-2000字为佳。

5.小论文的写作必须由学生独立完成,凡引用报刊资料(含改写)、互联网资料应注明出处。

6.指导老师要保证文章的原创性,并对小论文的真实性负有责任。

7.教师要切实做好指导工作,引导学生关注生活、关注社会,合作学习,主动探究。

四、评选:

11020日前,各班按要求收齐小论文交政治组钱南南老师处。

210月底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予以公布。

 

泰州实验中学教科室

高中政治组

起点时政社

2012920


核发:Apple 点击数:209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