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国粹 弘扬中医药文化”系列活动二
日期:2022-06-18 14:05:54  发布人:教科室  浏览量:808 打印本文

“传承国粹 弘扬中医药文化”系列活动二

 

为加强我校省级“医药生态园综合实践课程基地”建设,推进我校“泰州市构建卓越教育体系培植项目”建设,发掘中医药文化中的礼仪教育、劳动教育提升我校学生的文化自信。我校课程基地与团委于617日联合举办了以“劳以育礼 劳有所医”为主题的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药学院专家对我校师生进行了中医药文化知识讲座和中药制剂与鉴定的实践操作指导。

活动一:中医药文化知识讲座

吕志阳副院长和杨雨薇老师为同学们科普中医药文化及养生的相关知识

 

 

 

活动二:中药制剂与鉴定的实践操作指导

陈璟和单鑫两位老师为学生讲授香囊的制作过程并指导学生进行手工香囊的制作。刘晨老师指导学生进行常见中药材的鉴定。

 

 

 

大青叶的切片观察

核发:办公室 点击数:80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