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安全工作职责 打造宿舍管理品牌
日期:2013-02-28 19:42:36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1716 打印本文

为明确安全工作职责、打造宿舍管理品牌,我校政教处召开2013年春学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何校长、杨校长、政教处尤主任、宿舍值班老师、专职宿舍管理人员。

尤主任首先发言,明确了晚自习后宿舍值班老师的工作职责,要求值班老师在晚上9:00-11:00在宿舍值班,重点注意以下方面:

1.          注意学生到宿舍区后的秩序,要及时发现问题,如随意窜宿舍、打牌、吸烟、喧哗等不良行为。

2.          熄灯后值班教师要对每个宿舍逐一点名,特别是一些重点关注学生,注意是否有未归宿学生,及时做好记载。

3.          及时处理偶发事件,如发现异常情况及偶发事件,要及时和班主任联系,向政教处和校长室及时汇报情况,妥善处理问题。

尤主任对专职宿舍管理人员的工作职责做了进一步明确:

1.     及时打扫宿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规定区域的卫生打扫。

2.     晚自习后要关注宿舍情况,及时发现问题。

3.     注意节约,特别是节水、节电,按照规定时间开关灯和用水。

4.     在学生上课期间,注意进出宿舍人员的询问、登记,发现物品损坏及时报修。

最后,尤主任强调了“四防”,即防火、防纠纷、防电、防未归。

杨校长作了补充发言,要求宿舍“平安不出事、管理上档次”,明确了宿舍管理的工作意义,强调了安全工作重点:防火、防夜不归宿、防踩踏事故、防财物丢失、防外来人员随意进出、防浪费。

何校长作了重要指示,要求所有参会人员要明确目标、自我加压、打造品牌。何校长阐述了做好宿舍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一是学校每年要跟教育局签订《安全目标责任状》,二是学校管理精致化的需要。对宿舍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1.     继续发扬宿舍“表扬与批评”的激励作用,做好正确的舆论宣传。

2.     加大对违纪学生的跟踪教育和处理力度。

3.     加强对值班人员的管理考核。

4.     加强对空宿舍的管理及空床位的整治。

5.     调整宿舍摄像头的角度,做到监控有效、高效。

6.     政教处要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此次会议对提高我校宿舍管理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加强了宿舍管理人员和值班教师的工作责任心,明确了今后宿舍管理改革的方向。为“打造宿舍管理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明确安全工作职责_打造宿舍管理品牌 

图一为参加会议的何校长和杨校长及其他领导

 明确安全工作职责_打造宿舍管理品牌

图二为参加会议的值班老师


核发:Apple 点击数:171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