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市学校微创新经验交流会上介绍经验
日期:2016-07-06 08:08:48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598 打印本文

今年6月,从市教育局传来喜讯,我校“‘本草园’之DIT”微创新实践案例作为实践体验行动类别,成功入选第七批泰州市学校微创新优秀实践案例。

“本草园”之DIT, DIT是指Do it together,即“本草园”中的“一起做”或“合作体验”。营建中药“本草园”,让学生在草药栽培、施肥、除草、治虫和收获等过程中,亲历、感悟、运用和完善中医药学知识,培养学生对中医药学的兴趣。通过观察、记录来分析总结中草药种植的注意事项和提高中草药品质的技巧,运用所学理化生等知识进行中草药的鉴定、标本制作以及中药炮制、化学制剂,开展泰州地区中草药种植业的相关社会调查,了解中草药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并结合自己的种植经历提出解决措施的建议,从而为祖国中医瑰宝的传承做出实践和探索。

7月5日下午,我校教科室主任贾定国代表学校在市教育局召开的学校微创新经验交流会上做大会交流。会上交流的学校共3所,我校是唯一的一所高中,其他两所学校分别是兴化景范学校、姜堰区东桥中心小学南校区。贾主任依托我校校本课程开发和省级课程基地建设情况,从项目的背景、主要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等多方面深入浅出地向来自三市四区和市直部分学校的参会单位介绍了“‘本草园’之DIT”的相关情况,又一次成功展示了我校的形象

 我校在全市学校微创新经验交流会上介绍经验

 贾主任在做大会交流发言

我校在全市学校微创新经验交流会上介绍经验此为我校微创新案例介绍

 


核发:Apple 点击数:59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