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创新大赛学生严智越的作文
日期:2012-09-05 15:16:17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561 打印本文

 

创新的记录

今年8月份我们参加了全国创新大赛,我们也学到了许多知识。同时也获得优秀的成绩。

7月份,从期末考试结束就开始准备了。大约7月上中旬我们都在准备太阳能风力环保船。我们先是思考怎样的船在水中游动的阻力小,我们研究了许多方案,可是都不行。最后我们得出了一个方案在水中的阻力是最小的。我们用泡沫先分成一小条一小条的长条,然后我们接触水面的一面磨平,磨光滑。之后,我们根据热带鱼的肚子下面就像一把刀一样。所以,我们就把船底磨成像热带鱼一样。

船底做好了,该做船身了,我们发现如果用泡沫支撑电机和太阳能电板的活,会加大对前进的阻力,于是,我们想到了我们平常用的吸管。于是,我们就用吸管开始制作船。

首先,成绩不是很好,都在八秒左右。经过多次改良之后,我们还是不满意,我们继续修改,最终,我们的船能跑进四秒多。我们非常兴奋。但是,我们还是继续改进,后来发现,如果想进入四秒之内的话几乎不可能。于是我们开始做桥。

首先我们想到了赵州桥的原理。把压力转化为拉力,这样我们就可以使桥的载重增大。我们用四个圆柱形的纸柱做了桥的柱子。再用纸板做了五个类似椭圆形的桥梁。里面运用了许多原理。例如:三角形的稳定性……最后我们把桥再加固了一下。之后我们开始实验,结果有三个人站上去了,大约有三百斤了。之后我们又改做了许多桥,好的可以压近四百斤。我们很有信心的来到北京参加比赛。

83上午11点到达北京,后来大1145到达比赛的学校。

84,早上就开始比赛了,先是比的船。我们到达比赛场地的时候,别的学校已经带着半成品进入赛场了。当我们做的过程中,许多老师都来参观我们的作品。他们说很有创意。开始比赛了。我是我们学校第一个比的。我的成绩581,最后,我离全国第十名只差0.03秒。可惜没有进入前十名。我总结了一下,是我因为怕灯碰到船,所以把灯拿高了。如果拿好的话也是能够进入前十名的。我们学校的胡江玉以5.21秒的成绩拿下第一名。吉丽也进入了前十强。她们两人有资格参加十强争霸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冠军被我代表队吉丽夺得。接下来是团体比赛,我们的桥才刚做了一半,就引来了许多老师和同学。他们也对这个桥很有信心。差不多快做完的时候,有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在拍照。最后,我们已经完成了。而且美化了。当开始测试桥的载重量的时候。因为测量的人把我们的桥推了一下,使我们的桥桩歪了,所以我们的桥没能拿到全国第一,但也是金奖。

还有最后的一个比赛是,是用二十张报纸做塔,在规定的时间内比谁堆得高。我们先用了3根纸卷撑住下面,然后都顶到楼顶了,我们赢了。从中我学到了不经看那小小的报纸,他也有力量,不要小看任何微小的东西,团结就有力量。

从这次比赛中我收获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

 

 


核发:Apple 点击数:56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