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参加泰州市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
日期:2019-05-17 15:50:2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093 打印本文

我校代表队参加泰州市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2019514日下午,泰州市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凤凰小学大报告厅举行。我校国学社代表队携作品《中国脊梁》参加比赛。经过前期精心的组织和训练,同学们信心满满、情感充沛,诵读赢得了阵阵掌声!

开场,悲壮的金戈铁马音乐衬托了抗金英雄岳飞的悲壮和爱国女诗人李清照面对国家时局的忧愤。“黄沙百战、誓斩楼兰”一开口便营造千军万马的气势!岳飞舞剑、李清照写诗,同学们用动作诠释了《满江红》。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九一八事变之后,抗日爱国成为主旋律。选手以阿哥、阿妹的送别对话诠释了舍小家、爱大家的民族情怀,感人至深。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看古今中华儿女,立万世中国脊梁”!最后,在掷地有声诗句中结束了我校代表队的比赛,经过评委打分,我校代表队的作品获得了91.88!

 

 

核发:admin 点击数:209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