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实验中学开展五月青年大比武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19-05-20 15:01:0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269 打印本文


20195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百年五四精神,激励新时代青年学生奋发向上,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大力培养团员青年的理论知识和综合能力,我校开展了青年大比武主题系列活动,展示泰州实验中学青年学子的风采!

一、  青年大比武主题活动之五四精神主题征文

以爱国为主旋律的五四青年运动彰显了青年身上蕴含的力量,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显得尤为重要。我校开展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题的五四精神主题征文大赛。全校青年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选手们认真构思,写出了一篇篇美文,用文笔打开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始。



二、  青年大比武主题活动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历史暨团务知识竞赛

五四运动是一次不妥协的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革命运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校开展五四运动相关的历史知识竞赛,重温五四运动的历史。为加强团员青年的理论学习,争做新时代的青年,本次竞赛增加了基础团务知识的考核。通过专人命题、专人监考、制作专用答题卡、使用智学网统一阅卷打分,最终高一(2)班陈晋明、高一(6)班孙锦琦等5名同学获得竞赛一等奖!



三、   青年大比武主题活动之“青年演说家”演讲比赛

    为了加强对团员青年综合素质的培养,展示我校团员青年的风采,我校开展以五四精神为主题的青年演说家演讲比赛。选手由来自高一、高二年级的团员青年通过班级选拔推荐产生,经过8位评委的综合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高二(1)班金心瞳同学获得一等奖!

 

    通过这次青年大比武主题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五四运动有了深刻的认识,对五四历史和团员青年的使命都有了崭新的认识,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传承百年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发奋学习、报效祖国,勇挑新时代的青年重担!






核发:admin 点击数:226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