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高中历史史海燕名师工作室学习研讨活动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06-01 19:44:3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084 打印本文

2019531日,泰州市高中历史史海燕名师工作室学习研讨活动在我校举行。工作室领衔人江苏省口岸中学副校长史海燕、靖江市第一高级中学鞠鑫、泰州市民兴实验中学丁书涛、姜堰区张甸中学高文慧、姜堰区溱潼中学周国华、江苏省口岸中学端龙云、黄文峰、泰州市第二中学陈茂芳等工作室成员及我校部分历史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第三节课,工作室成员、我校副校长杨建忠开设了高一新授研讨课《明清之际活跃的儒家思想》。杨建忠在授课中运用材料创设情境,以小组合作探究为主要形式,以问题为导向,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引领学生的历史思维,突出唯物史观、史料实证、家国情怀等历史核心素养的养成。



    上午第四节课,工作室成员开展了评课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这节课课堂教学设计精心独到:立足学情,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难点处理得当;材料新颖丰富,注重培养学生的历史核心素养;知识体系建构纵横交错,方法点拨到位;师生互动强,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作用,教学效果好。



    下午,工作室领衔人史海燕校长为工作室成员呈现了题为《美国教育考察报告》的精彩学术讲座。史海燕在讲座中,根据自己今年4月份美国之行的所见所闻所思,详细介绍了美国高等教育、中小学教育的基本情况,同时分析了中美中小学教育的共性与差异,指出了美国中小学教育存在的问题以及值得中国教育借鉴的经验,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共鸣与深入的思考。
    活动期间,工作室还给每个成员分发了《傅佩荣详解孟子》和《深度学习:走向核心素养》2
本书籍。史海燕要求大家在认真研读专著、做好读书笔记的基础上撰写读书报告、开展读书交流。
 

核发:admin 点击数:308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