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澳大利亚旅修代表团满载而归
日期:2016-08-25 09:17:30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1881 打印本文

 

201272083泰州实验中学师生代表团一行21人应邀出访澳大利亚班斯代尔学校,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国际学术交流。泰州实验中学与澳大利亚班斯代尔学校于2011年建立了友好关系,班斯代尔师生于2011910到泰州实验中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交流活动,泰州实验中学师生和泰州文化给班斯代尔师生留下了美好印象。今年暑假泰州实验中学师生应邀回访该校,并在堪培拉和悉尼进行了社会生活体验活动。旅修活动使泰州实验中学师生收获颇丰,满载而归。

领略澳大利亚中学课堂文化

旅修期间泰州实验中学学生与班斯代尔学校学生一起进入英语、数学、化学、地理、美术、烹饪等课堂学习。泰州实验中学学生主动参与,跟班斯代尔师生积极互动,在学习过程中他们发现澳大利亚课堂非常重视实践能力和生活能力的培养,比如他们曾饶有兴致地和班斯代尔学生一起上过以“编织”为话题的英语课和制作曲奇饼干的烹饪课。而泰州实验中学学生在课堂上表现出的创新能力也赢得了班斯代尔学校老师的高度赞赏。

泰州实验中学副校长杨祥东、政教处主任尤红阳等与班斯代尔学校DOMENIC校长进行了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深入交流和探讨。DOMENIC校长高度赞赏泰州实验中学教育理念、教学管理和创新精神。

体验澳大利亚家庭生活

泰州实验中学学生旅修期间寄宿在班斯代尔学校学生家庭,对应的寄宿家庭愉快地将泰州实验中学学生领回家中,让他们体验澳大利亚家庭生活,参与家庭活动,感觉家庭文化。他们还和和寄宿家庭成员一起参与适当的社会活动。活动过程中他们了解到澳大利亚比较富有特色的饮食文化——食物量少质精,在温度不高的时候也喝冷水和冷牛奶;他们还了解到澳大利亚家长教育子女严而不苛,重视孩子的礼貌教育和良好行为教育,尽量安排时间和孩子呆在一起。经泰州实验中学带队老师和班斯代尔学校老师的共同了解,发现代表团学生在寄宿家庭中积极参与所有家庭和社会活动,爱到了寄宿家庭的好评。

代表团学生在体验澳大利亚家庭生活的同时,进一步练习了英语口语表达,提升了口语应用能力,

接触澳大利亚社会生活

泰州实验中学在澳旅修代表团分别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和国际都市悉尼进行了为期三天半的社会生活体验活动。他们走进了澳大利亚议会大厦,对澳大利亚的政府机制进行了一定的了解;参观了位于堪培拉的澳大利亚造币厂,观看了澳大利亚及世界货币造币历史的介绍短片;参观了悉尼CENTREPOINT塔、悉尼歌剧院等,走上了悉尼城市街道,察看了悉尼悉尼市容市貌和城市文化,和当地市民交流。这三天半的社会生活体验活动开阔了代表团师生视野,让他们了解到了不一样的异域文化。

总之,这次活动促进了泰州实验中学和班斯代尔学校的友好关系,增强了两校师生的国际友谊。在澳大利亚的学习与生活,对泰州实验中学培养有国际视野的学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班斯代尔学校课程建设情况的考察,为实现两校教育教学浓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核发:Apple 点击数:188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