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赴澳文章(第一部)
日期:2019-12-11 20:43:13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1911 打印本文

一、梁鑫

1)经过了大约11个小时的煎熬,在飞机上久经波折起,终于到达了令人向往的目的地澳大利亚。

在飞机起飞后不久后我们就开始吃晚餐了。餐后看了会电影,看见一个个都慢慢进入梦境。由于坐着睡有点不习惯再加上晚餐时一不小心点了一杯咖啡,之后就难以入眠,各种痛苦!在睁眼与闭眼中不断挣扎。第二天清早,阳光明媚,透过飞机舷窗,温暖着我这个穿了一条短裤和一件短袖的小伙子。飞机开始下落离地面不远时,我看到了一片绿色,那是森林草原海洋和大树陆地河流。下了飞机后,股股寒风毫不留情的对我冲来!经过了漫长的安检终于出了飞机场,来到了外面的世界。迎接我们的是皮特校长和两位老师。我很好奇,怎么没有司机,在车上?校长很亲切的跟我们每个人都握手问好。就这样匆匆的走到了停车场,让我惊讶的是皮特校长居然当上了司机,这样的情形在中国太少太少了,几乎没有!接着,皮特便带我们来到墨尔本的大街上逛了逛。虽然是周六,但是马路上的车辆很有序,一点也没有堵车的现象。马路分为3侧,中间是公交车道,全是用电的,两边则是机动车行道。城市的天空很蓝。走着走着,肚子饿了,皮特校长带我们来到唐人街让我们在这吃饭,我想估计是怕我们吃不习惯吧。分散活动后,我就想第一天来墨尔本,怎么可以吃中餐,于是我和另外几个人到其他地方找了一家西餐店吃了起来。饭后,皮特校长带我们去了海边,在那里我们拍了很多照片,由于当时海边天气较冷,一会儿便回到了宾馆。整理下行李后,我们来到了墨尔本最高的大楼,有92层。在上面看到了整个城市的风貌。十分亮丽。就这样过完了充实的一天。   

2)因为在飞机上睡得不好,所以一来到宾馆我就倒头就睡,这是我感到是来到澳大利亚睡的第一个舒服觉,一觉醒来洗漱好,走到宾馆的休息区就看到了皮特校长。他又是第一个到达的。等待了一会儿我们就去吃早饭了。早饭很丰盛!哎,肚子填得饱饱的。饭后休息了一会儿收拾行李后皮特校长带我们去了维多利亚大市场。这里的市场跟中国的很像,几乎什么东西都有得卖。我和朋友边走边看也买了一些东西,我买任何一样东西都会留意是否是made in China 。几乎都是。我应该没有买made in China的东西。在买东西的过程中也顺便把午饭解决了。然后坐上车准备去bairnsdale学校。一路上又经过了漫长的4个小时。一路上我们欣赏着大自然的景色,这里大部分都是草原,很多羊、牛、马。一会儿下雨,一会儿晴天。一到那儿就感到了一丝紧张。很快就见到了接待我们的学生和家长,他们很热情。很快就把我们带回家了。总感觉少了些什么,可能是孤单吧。josh的爸爸妈妈很喜欢跟我聊天。聊了一些城市家庭之类的话题。josh的爸爸在手机地图上找到了我的学校和家。学校的操场看的很清楚,这太让我惊讶了。之后聊了一些便睡觉了。愉快的过完了一天。

二、李鑫旻

  1 心情激動的我們剛到學校就開始興奮起來,都在紛紛討論着帶了什麼禮物去送給接待我們的澳大利亞的學生們。雖然從泰州到上海一路三個多小時的車程著實無聊,但是一到機場我們便從死蝦變成了活蝦,開始蹦跳了起來,但是11個小時的飛機之旅也讓我們感到出一次國的艱辛和不容易。剛出機場便感覺到冷,但前面帶路的Peter校長卻只穿了一件毛線衣,令我們佩服得五體投地。

     當我們被校長帶到了一座橋上時,墨爾本優美的環境展現在我們的眼前,使我們忘卻了周圍的溫度,墨爾本還擁有着一大特色,那便是既節能又環保的有軌電車,引起了主任的讚嘆。中午的時候,因為在唐人街,我們便自由行動,自己解決自己的生計問題,我非常自信的來到了一家澳洲人開的漢堡店,我點了一分巨無霸漢堡,卻發現它真的很大,以至於我吃不下,而且居然花費了我20澳元,這只能是打碎了的牙齒往肚子裡咽。我感到非常的不值。晚上吃完飯後,解老師隆重向我介紹了校長,就是我去年接待學生的父親,我頓時感到非常的羞愧,因為那位學生曾經給我看了他父親的照片,可我一點印象都沒有,這真是造化弄人,後來又聽說那位學生因為有點狀況,所以不是他接待我,我覺得遺憾,畢竟快一年了,我也挺想他的。也不知道明天能否见到他?

2)來到澳大利亞的第二天,我早早的起床,其實是被寒冷的空氣凍醒的,原因居然是我不知道被子的存在,我第一次感覺到出門在外的不易,居然犯下了許多的低級錯誤。看来人还是要多走出去才能长见识啊!

     中午我們遊玩了位於墨爾本的一個市場,裡面的東西很多,而且很多都是中國人開的店,伴隨著許多的中國製造,所以我毅然決然地決定不買這裡的東西。下午的天氣陰晴不定,雖然我們已經动身前往去學校的車上,但聽到外面嘩啦啦的雨聲還是有點不舒服的。沿路各地的牧場特別多,房子卻特別稀少,也成為了我們討論的話題,終於見識到什麼叫作地廣人稀。隨後在經過4個小時到達了學校,卻更令我驚訝的是,接待我的居然是名女生,我非常意外,但她卻熱情得和我打招呼,並把她的家人都介紹給我認識。一開始我還並不敢和她交流,畢竟她是女生,所以我顯得異常的羞澀,但她卻熱情似火。於是我被融化了,短短得一個晚飯的時間,我們便聊了很多的東西,她還教我認識了澳洲錢幣的面值,我非常感謝她。

2014811

 

核发:办公室 点击数:191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