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课把脉 引领成长——市教研员到我校听课指导
日期:2022-11-07 15:19:35  发布人:教务处  浏览量:911 打印本文


初冬时节,天意渐寒。虽然室外寒风瑟瑟,但我校每位教师的心中却暖意融融。113日——7日,市教研员们来到我校,为我校四星创建进行听课指导。专家们的倾心交流、精心点拨,温暖了我们每一位教师的心房。

本次听课指导的目标是:助力四星创建。重点是:“三新”课程理念与实际教学的有效融合,寻找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教师们的困惑,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各学科教研员对本学科所有老师进行了“三新”课程教学革新的指导,对我校教师成长起到了促进提升的作用。

除了理论指导,教研员们也深入课堂,与授课教师们进行了评课座谈和反馈交流,对教师们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诊断、分析与交流。评课过程中教研员们既注重理念的渗透,教学环节的创新,立足课本、直击高考,令教师们受益匪浅。

教研员们扎实的学科知识,丰厚的理论积淀,严谨的工作作风,让所有参与活动的老师在青松的研讨氛围中,解决了教学中的一系列困惑。

此次教研指导使我校教师能有机会与教研员面对面、零距离接触、学习,倍感荣幸。借助此次四星创建,老师们深感在拓宽教学思路、提高教学能力的同时,要进一步转变教学观念,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推进课堂教学不断迈向新台阶。

四星创建只是我校的短期目标,我们更要做的是立足长远,不断学习、不断精进,借助四星创建的东风,行提高自身能力之实!

语文教研员周仕龙主任、王书月主任、姜涛主任指导语文组

数学教研员唐咸盛主任吴春胜主任陆正海主任戴如明主席汤琴主任指导数学组

英语教研员卞学华主任、刘慧敏老师、赵明老师、秦维维老师等指导英语组

 

物理教研员王彬主任、庞春生老师、乔月梅老师、姚恒美老师指导物理组

教科所副所长兼地理教研员胡唐明、教研员周玲、姜兵主任指导地理组

生物教研员宋玉蓉主任、泰州中学黄敏教授、韩涵老师、靖江中学杨建忠教授等指导生物组

核发:办公室 点击数:91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