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美丽的墨尔本
日期:2018-08-10 21:06:09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1918 打印本文

——澳大利亚之行印象第一篇

89日上午8:15,泰州实验中学澳洲旅修团安全抵达墨尔本机场。我们收到了来自班斯戴尔中学的热情接待,上车后,我们被带到有如泰州坡子街、上海外滩的热闹之地参观,下午来到海边与大海近距离接触,傍晚时分又来到被我们同行的同志戏称繁华不减南京市新街口或我们泰州万达广场(如果泰州万达广场能够上数的话)的地标尤利卡大厦参观,所到之处的繁华、美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首先,领略到了异域文化:大街上有吹拉弹唱着小曲的,周围一些个粉丝在喝彩围观,这在中国难觅其踪影;还有一些个行为艺术的人,乍一看是“雕塑”,近一看人还在动着,可见是追求艺术者的自我推介,这在中国不可想象;更有甚者形形色色的人群,他们穿越马路的规则意识,与中国式过马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人家的交通设置,大路中间是有轨电车专用道,来来往往的电车畅通无阻,走在路上你根本看不见一辆冒着烟的公交巴士,在污染日甚的中国实在值得借鉴,轨道两旁是小汽车通道,然后是自行车通道,最边上是人行道,设置之科学值得借鉴。

其次,亲见人们的文明举止。无论是中午在人流如梭的墨尔本唐人街就餐,还是到南半球最高的公众观景点、有92层楼高达300米的天台上参观,你根本听不见大声喧哗的声音,只看见井然有序的就餐秩序和彬彬有礼的相互礼让,这时,你不仅被那唐人街的繁华整洁、华人的辛勤耕耘取得的成绩所折服,也不仅为墨尔本城市的华灯初放、远处大江的美景所叹服,你更为那我们还要努力一阵子才能赶上的“软实力”所震撼。

这里我不得不提及一下的是去机场接我们的驾驶员,他大约40岁左右的年纪,是四个孩子的父亲,让你想象不到的是四个孩子中间居然有两个孩子是领养的,就在去年还把领养孩子中的一个送到我们学校来进行外事交流,长时间接触之后我们才发现,他竟然是班斯戴尔学校的“二把手”校长!简直不可思议地做了我们的导游兼司机。啊,在我们的国度闻所未闻!

行走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我不得不提及一下,因为痴迷拍照,我和加升主任掉队了,赶了好一程也没有追上,加上刚到澳大利亚信息暂时未及时联通好,害得我们的同学往回找了好一段路才找到了我们。哎,带队的老师竟然掉了队。惭愧!晚上集中时我们表扬了出发以来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同时我们做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有些个同学还嫌我们自我批评的不够深入呢。这当然是同学们抓我们“小辫子”的笑话。

顺便说说今年赴澳洲旅修团一行12人,其中教师3人学生9人,时间从8日到22日共15天,重点在友好学校班斯戴尔学校交流学习。(撰文:泽红;摄影:加升)

走近美丽的墨尔本

友好和善的PETER副校长

走近美丽的墨尔本

街边拉二胡的艺人

走近美丽的墨尔本

别具一格的唐人街

走近美丽的墨尔本

环保实用的有轨电车

走近美丽的墨尔本

悠闲的街边小饮

走近美丽的墨尔本

迷人的海边风光

 

 


核发:Apple 点击数:191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