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赴澳文章(第三部)
日期:2019-12-14 19:16:53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1902 打印本文
七、栾沁儒

         813

    星期三班斯戴尔中学的学生是不上学的,我们按照课表安排,去了海边。可以说山路十八弯,见到连绵起伏的山坡,绵羊,奶牛,野马,埋头于青草之间,偶尔会抬头瞧瞧我们这寻常的车辆,而我们瞧着它们却不寻常。经过一个小时的颠簸,我们来到了海边。午餐是薯条和鱼,当海鸟成群的飞来,我们才发现海边站了一排排的海鸟,只要有人扔出薯条,海鸟们扑扇翅膀飞奔而来,别有一番景致。我与JESS一路拍照,来到海边,很多人都把鞋脱了,我举着手机靠近海边,拍摄录像,JESS的朋友告诉我,夏天的时候,海浪会有数十米高,可没想到冬天的海浪也够狠,把我的鞋打湿了。我们一边尖叫,一边欢乐的拍照,彼此不是很熟悉的伙伴就这样聚集一块儿,咔嚓咔嚓,将每个人的笑容定格照片,瞬间的美好定格此刻。八月十三日消逝在海边的夕阳中,新的一天将在明天展现。

        814

    要说最难忘的,或最令人敬佩的,就数在小学里的午餐了。我们在班斯戴尔上完音乐课后,便赶车来到这里的小学。小学生们很热情也很可爱,在学校门口就等着接待我们。他们学校门前的地上用小石子摆着welcome,令人不忍踩踏。小孩子们手捧鲜花,不停的说着hello,并且招手,很欢乐的期待我们的到来。#&        我们分成了三组,分别进行cooking%^garden%^PE,我所在的小组由李老师带队的,先进行的garden,里面有许多蔬菜,动物,有些中文名叫不上来,更不提英文了,我们在李老师的指导下,才了解了这些蔬菜的名称,并且亲自种植种子,围栅栏。接下来是cooking时间,我和steph去采了四颗葱,剥净切碎放入盛有鸡蛋面粉的碗里进行搅拌,便有了接下来午餐中的鸡蛋饼。PE是很累人的活动,说是游戏却又不是,没有翻译在,我们只是一味的跟着后面玩,不知道什么意思,只知道最后一个是老鹰捉小鸡,看来平常小孩子们也是玩这种游戏的。#&         午餐是各个小组分工进行的一些,小孩子们是让我们先取食物的。为了表示礼貌,我们还是让他们先。食物没有预想的美味,特别是酱油拌的青菜,很难入口。而那些小孩子们把盘子吃的干干净净,好似不曾洗过。他们爱惜粮食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结束午餐,与孩子们一起合作敲鼓玩耍,时间也就一点一点的过去了。坐在车上与小孩们挥手再见,这是第一次见面,也是最后一次见面。再见,你们!谢谢你们的招待,异国的小孩们!

八、梁鑫

3)一觉睡醒后,感觉太冷了。赶紧把衣服,打开门后看见josh的爸爸早早的准备好了早饭。瞬间感到了温暖!吃完早饭,他就开车送我们去学校了。一路上他告诉我这里是袋鼠出没的地方,当你晚上开车时,它们有时会突然跳出来越过马路。很快到了学校图书馆,大家好像都到了,就差我和josh...有点脸红,不过听老师说他们也刚到,这不是又得到了温暖?我太幸运了!找到了位置老师就开始上课了。今天主要是玩了一些游戏,中国的学生把眼睛蒙上,然后你的搭档会给你澳大利亚的食物让你品尝,之后打分。还问了几个通俗的问题,就这样轻松的上完了一节课。之后我们去放松了一下,打了会儿篮球。接下来我们上了生物课,内容主要是DNA,可能由于之前学过,所以学起来没有什么困难。但是在做实验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我过滤的东西很难流入烧杯。那位老师很热情的拿了一个过滤用的纱布,帮我把需要的东西过滤出来。大家都很完美的做完了实验,得到了外国老师的认可。差不多该吃午饭了,我们飞奔图书馆,因为在那里为我们准备了很多食物,大家都在嚷嚷着自已要吃很多很多。到了那里我们看到了各式各样的西餐,非常好吃,李主任忙中抽闲也不忘给我们这些吃货拍了很多照片。下午我们学习了澳大利亚足球,那种球不是圆的。可以用手打,也可以用脚踢。学完我们分组展开了比赛,以23的“佳绩”败给了对方。我只想说两个球都是我进的!!!一身的汗,回家洗了个澡。吃完晚饭josh的妈妈带我们走了夜路,寻找考拉,他们晚上会睡在树上,找了很久也没看到,无赖之下只好回家了。虽然没找到,但还是要感谢他们的热情款待。

4)又是一个寒冷的清晨,josh的妈妈带我出去看到了草上结满了霜。然后就说今天是非常冷的,让我多穿点衣服。吃完早饭后,我才发现josh还没起床。然后就问了他爸爸妈妈,他爸爸妈妈并没有感到奇怪,因为josh每天都这样。之后他爸爸把我和josh的弟弟Robert送到了路口,我们一起乘校车去了学校。Robert带着我去了学校图书馆并找到了我的朋友。等到人齐了,Robert跟我说他要去上课了,就这样我们也开始上课了,我们今天上的是烹饪课,由于josh没来,刘博士找了一位外国同学来教我。我们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做饼干。那位同学很主动,帮我把材料拿好。之后我就把所有材料放到一起搅拌。一段时间后在用勺子挖出一些放到铁板上。之后就放入了烤箱,等待了15分钟,一堆诱人口渴的饼干就完成了。很是感谢那位外国同学的帮助。大家高高兴兴的带上自已做的饼干上了bus。听说去吃烧烤,我们乐了。下车后来到了深山老林,一路上有石头路,有非常窄的路,很少有平坦的路。我们一路艰辛的到达了几个大自然的仙境并且拍了很多照片。这里保护的很好,看不到任何垃圾与破坏的痕迹。回头吃饭时,光照已经吃不消了,让我们先走,我跟王主任走在一起,边走边回头看看光照。一次回头我们被吓到了,光照竟然在自拍,我拍了个照片,王主任取名有趣的杨董。哈哈哈,这胖子太逗了!!!美味的烧烤在等着我们,这才有了点动力,当我到达烧烤的地方时,眼前一亮,顿时心都凉了,所谓的烧烤就是考了很多很多一样的香肠。哎,不过也挺香的,还是吃了很多。晚饭后,我送了一个迷你版的兵马俑给josh他们一家,他们对于我送的礼物感到非常的高兴!josh的爸爸把它放到了客厅里。他说这样就可以记得我。真的很感谢他们的真诚。

九、邵万璐

  88日下午6:50我们满怀期待地登上了飞往墨尔本的飞机,尽管飞机上的饭菜和睡眠都不是那么令人满意,但我们仍然在想象着到达墨尔本后的生活。

 飞机在天空滑翔,慢慢降落在地面,也许因为太激动,命运总是捉弄我们让我们遇到一些问题。一位同学的飞机票不见了,众人都在为他寻找时,才从空姐口中得知不碍事,我们这才放心地走出舱门。排了很久的队终于取到了行李,我们又开始进行入境检查。由于我的大意,有一包糖忘在了书包里,所以可爱的金毛一动不动地死赖在我包旁边,尽管它很可爱,但此刻我完全顾不上它,最后幸好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才让所有人顺利通过!

         顺利出境后,与三位Bairnsdale的老师见面开始了墨尔本之旅。一路上,最吸引我们的还是与中国完全不同的建筑风格和由无数轨道组成的复杂交通!人们大多通过步行去他们想去的地方,大街上满是人给我们十分自由的感觉,似乎能忘记所有烦恼。在Peter的带领下我们领略了美丽的墨尔本,在唐人街简单吃了一顿后,开始了沙滩之旅。面对美丽的大海,我忘却了寒冷,不顾自己还是一身夏装拍了几张照片才走。

         到了酒店,匆匆洗了个澡我们又开始欣赏美丽的夜色,热情的Peter校长自费邀请我们去92层欣赏夜晚的墨尔本,相机都无法拍出那种美,只能亲眼所见才会相信。下去后,大家又都分散开来寻找晚饭,寻找美食的过程中我看见了许多华人,在异国他乡给了我无限的亲切感。

         晚上回到酒店我就立马进入了梦想,疲惫的一天结束了,更加美好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十、张雨林

    一天的墨尔本观光十分有趣,让我体验到了异国他乡的风情,尽管天气寒冷,但扔阻挡不住我们对他乡的渴望和追求,于是我们踏着寒冷的脚步来到了班恩斯戴尔中学,我们被这寒冷中的微笑所打动,被他们的热请所打动,被这大自然的清新与温暖所打动……经过一番颠簸终于见到接待我的小伙伴Kate,她是个非常热情和美丽的澳大利亚女孩,她的接待让我 对这片土地更加热爱和疯狂。第一次与外国有人单独共用晚餐,尽管有些不合口味,但还是乐在其中。学校生活以一节游戏课作为开端,这些游戏在我们看来也许是幼稚的,但它洋溢着外国友人的友好与热情。学校的第一天我们还体验了洋人的体育课,学习了外国的橄榄球文化,第一次的尝试尽管多了一些肉体的创伤,但多了一份心灵的呵护。精彩的旅途刚刚开始,期待这下一个路口的相遇。

 

 


核发:admin 点击数:190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