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湖、考拉、蚊子及其它
日期:2019-12-16 20:40:23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1905 打印本文

今天是周六,在班斯戴尔中学安排下,我们随学校员工PETER先生全家一起参加活动,按照约定下午2点不到PETER先生驾车来到我们所住的汽车旅馆,捎上我们后便匆匆出发了。

汽车前行不久就拐弯停在了一处坡度较大的斜坡上,热情的PETER招呼我们下车,不厌其烦地对我们介绍起来,原来这里面对着一个大湖,名字叫KING湖,湖面广阔,水色碧绿,四面是高低起伏的丘陵,随处可见牛群分散在草地上安静地啃着青中带黄的草,景色十分迷人。眼前的国王湖听上去名字有点大,但想想果能在湖边拥有一座自己可爱的小屋,周围还有大片的草原和树木,面对美景,时而在河边散步、时而静静垂钓、时而邀约些朋友开个party,岂不胜似国王的享受啊!

在一个足球场门口,车子停了下来,PETER对着大门口的管理员指手画脚地说了一通,大意是要带我们几个中国朋友进去欣赏澳大利亚足球比赛,一个女管理员微笑着问候我们后便让汽车开了进去,只见球场周围停满了汽车,一场球赛正紧张地进行着。PETER骄傲地告诉我们他周六下午常到这里来,由于岁数大了只能拿着旗子在球门外挥舞,接着一遍遍地介绍澳大利亚足球比赛的规则等。当一个球队踢进一个6分球时,他激动地大叫起来并按响汽车喇叭祝贺。他补充说在澳国一般不按喇叭,只有在球员进了满分球后才按响喇叭庆祝。此时我才明白PETER是为了让我们能亲身体验澳国足球才特地绕道来此。

轮渡把我们带到了一个迷人的岛上,走在前方的PETER夫人和二女儿回头招呼我们,原来她们在一片树林里看到了澳大利亚代表性物种---考拉,只见一只灰色的大考拉伏在树梢安静地吃着树叶,时不时扭过头竖起毛茸茸的耳朵,瞪着圆溜溜的小眼瞅瞅地上的我们。走不多远又见一棵树上一左一右栖息着两只不太大的考拉,但他们眯着眼蜷缩着,丝毫不理会我们这群不速之客。在穿行一段距离,又邂逅了两三只考拉后,PETER夫人催促我们快速赶往渡口。几只大概常吸考拉血的大蚊子一路追着我们咬,粘在手上、头发上、衣服上,跑了好远仍不放弃,直到我们一通手忙脚乱的驱赶才依依不舍飞离,被一只蚊子咬后浑身发痒的我开玩笑说大概这几只蚊子品尝到与考拉、澳洲人味道不同的血型不肯轻易放弃吧。

在每个接待家庭全家人陪同我校学生都上岛看过考拉后,我们一起登上了一艘游船,班斯戴尔中学去年来过我校的安老师一路陪同。在饱览湖上美景、远眺近观湖边风格各异的别墅和丛林似游艇后,我深感国人与澳大利亚人生活之差距。据同船的澳方家长介绍周围的房子稍好点的一般在90万澳元(相当于500多万人民币)以上,看来与国内同类型海景或湖景别墅相比价格不算高。途中双方同学尽情地玩着各种有趣的游戏,那一阵阵爆发出来的笑声反映出经过几天接触同学们已经亲密无间了,那无所忌惮的吵闹声、欢笑声让我汗颜,我们的孩子在应试教育下几时能如此放纵?这让我很有点嫉妒该国的教育。

傍晚时分我们的船回到出发的码头,同行的安老师跟我招呼了一下便上岸带回了许多不同口味的盒装比萨,在船掉头驶向远方时家长、双方同学和我们一起品尝起美味的比萨,这就是今晚的晚餐了。大家边吃边聊,边吃边赏湖上美不胜收的晚景,颇有人在画中、诗意无限之感。

回家的路上,我们意犹未尽,纷纷由衷赞叹班斯戴尔中学完美的安排,对澳方家长牺牲周末休息时间陪同我们心怀感激。

2018816日夜于KANSAS CITY MOTEL

KING湖、考拉、蚊子及其它

美丽的KING湖

 

KING湖、考拉、蚊子及其它

 足球比赛

 

KING湖、考拉、蚊子及其它

神态安详的考拉

 

KING湖、考拉、蚊子及其它

中澳同学湖边嬉戏

 

KING湖、考拉、蚊子及其它

船头有趣的游戏

 

KING湖、考拉、蚊子及其它

美景如画

 

KING湖、考拉、蚊子及其它

船上共同享用校方准备的美食

 

 KING湖、考拉、蚊子及其它

和风趣友善的PETER先生合影

核发:admin 点击数:190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