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实验中学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党总支工作计划
日期:2013-09-01 15:05:41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1573 打印本文

泰州实验中学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党总支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泰州市委教育工委2013年工作要点精神,即“163”行动计划和转型升级,以学校2013年下学期工作要点为中心,以126”工作目标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学习型党组织,继续抓好“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创建工作,继续围绕“主体参与学校党建文化实践研究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创建党建特色学校。

二、主要工作目标

1.认真组织实施“126”工作目标。即:一个创建(创建泰州市“一校一品”党建示范校;两个增强:增强先进性、增强示范性;六个重点:一个把关(工会改选)、一个保障(保障转型发展)、一个参与(参与民主理财)、一个活动(外出考察学习)、一个党课(两次)、一个关注(关注民主党派)。

2.党建工作创建品牌特色,做好《泰州实验中学“主体参与”学校党建文化的实践研究》课题的推进工作。

3.继续抓好“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创建工作,创建泰州市“一校一品”党建示范校。

4.进一步做好教育宣传和网络教育舆情监控工作,力争宣传报道分值达到规定标准,舆情监督信息及时有效。  
5.正常开展好离退休教师协会活动。 

6.在工建、团建及民主党派人士队伍建设方面再创佳绩。

三、具体措施

     为了适应泰州新区教育发展的需要,努力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向四星级目标迈进,我们拟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党建工作:

(一)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首先,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党总支要求各支部把好推荐关,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要切实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慎重发展”的方针,从打入党报告的教师中选出肯吃苦、讲奉献、业务能力强、思想进步的教师加入党组织。另外各支部还要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今年11月我校有4名预备党员刘毅林燕杭成华吉平即将转正。

     在继续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和打入党报告的教师队伍这两支队伍的同时,充分发挥团委和教工团支部的后备功能作用,给团员教师搭台子,压担子,通过评选优秀团员教师、举办青年教师论坛、成立青年教师社团、举行课改主题演讲等多形式重点抓好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通过开展“十佳青年教师”“文明职工”评选来促进青年教师专业的成长、能力的提升和责任心的增强,促进整体师资队伍素质的提高。

     对党员队伍思想积极、工作热情高、成绩喜人的支部和个人在学期结束时予以表彰,学校绩效考核要向教学一线的优秀党员教师倾斜。这样才能起到弘扬先进激励后进的作用,整个支部工作就能得以积极开展。对照评选要求,2013年上半年共有40多名党员在“主体参与”课堂教学模式获得一、二等奖,本学期我们党总支还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原则,评选出优秀的代表,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骨干党员涌现,党的队伍的内涵将越来越有分量。

(二)以活动为载体,彰显党建特色发展。

 1.深入开展党员教师五个一主题实践活动。

 我校的“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建设活动的总体目标是:推动学校超越发展、促进校园健康和谐、凸显党员示范作用、打造党建工作特色,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其中党员“五个一”主题实践活动是我校党总支的“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建设活动的特色之一。

本学期我校各支部结合教育局教师“八个一”活动继续开展“五个一”主体实践活动,要求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根据制定的个人规划,兑现承诺,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建工作健康发展,促进党员队伍建设和教育管理上台阶,使更多的党员教师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人民教师。

 2.为了不断提升我校党建工作的品牌,创建各支部的工作特色,完成党总支的“126”工作目标,本学期力争在下列方面做出特色:

进一步完善学习型党组织,认真执行党内“三会一课”制度。 建立中心组学习制度,每两个星期学习一次,学习做到“三有”:有内容、有目标、有效果。

党建工作坚持做到计划性、实效性,每月召开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及成员联席会议,会议内容为总结上个月工作,讨论落实下个月党建工作。

继续做好教师“八个一”和党员“五个一”主题实践活动 

继续做好“党员先锋岗”及评选工作,切实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两个性”即先进性(如:组织45周岁以下教师参加教学基本功比赛)和示范性(如:每学期的党员教师的示范课)。

继续开展好第轮党员主体参与公开课的评比活动。

抓好业余党校,努力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力争使中青年教师打入党报告率达100%,高中学生打入党报告率达到10%。

组织好党员外出考察学习活动。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使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崇尚廉洁。

3.学校的声誉就是党建的声誉,校园文化的提升,带动党建文化的进步。本学期还要将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到一定高度,进一步扩大我校的“主体参与”教学模式的影响范围,着力建构与完善我校的主体参与德育文化,通过宣传一方面丰富主体参与德育文化内涵外。本学期除了通过报刊、电视台、杂志等宣传我校外,我们党总支还将会创建“支部信息刊”积极宣传党建工作成果,利用党建工作宣传栏表扬教育教学、课程改革、师德师风等方面的先进典型,通过“学习中心组”宣传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和质量观,积极营造尊师重教和素质教育的良好舆论氛围。

)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本学期党总支将紧紧抓住党员教师队伍,充分听取民主党派人士意见,发挥群团组织积极作用,引导广大教师聚焦课堂,关注教学,追求实效。积极举行各类表彰及师德承诺活动,宣传优秀事迹,树立正面典型。继续实施校级领导述职述廉制度,坚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重视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增强民主党派参与学校管理的意识,力争创建成市党建示范校。

四、具体安排

2013年9月:

1.制定本学期党总支工作计划和各支部工作计划

2.明确三个支部的特色建设。

3.迎接陶玲书记党建工作调研。

4.做好教师节的庆祝活动。

2013年10月:

1.开展以“师德”为主题的党课教育。

2.做好党员教师“主体参与”课堂教学模式活动的评比。

3.组织党员教师义务劳动

4.落实党员与困难学生的“一对一”帮教活动。

2013年11月:

1.组织党员外出考察学习活动。

2.准备年度考核相关资料。

2013年12月:

1.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2.开展党员的党性教育,以自我评议为主。

3.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教育。

4.做好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

5.“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创建。

2014年1月:

1.党员个人小结。

2.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3.评选“党员先锋岗”等活动中的先进党员及优秀共产党员。

4.材料收集整理、汇总上报,上交党费。

5.安排布置寒假、春节期间慰问活动。

                   二0一年八月三十


核发:Apple 点击数:157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