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
日期:2016-10-19 13:33:52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2080 打印本文

为了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积极工作,敢于担当,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1016

我校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泰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首先,由陈改芳同志带领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然后,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参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土地革命时期,中共党员沈毅烈士曾在这里发动威震大江南北的“五一起义”;抗日战争期间,陈毅同志三进泰州城进行我党统战史上著名的“泰州谈判”;解放战争期间,粟裕同志在这里指挥了苏中“七战七捷”战役;抗美援朝期间,特级英雄杨根思血洒朝鲜大地……

在纪念馆中陈列了新四军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照片、文物和资料。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革命战争时期:新四军到达黄桥后,着手建立以黄桥为中心的抗日根据地。陈毅、粟裕、钟期光等领导同志在这里运筹帷幄,领导抗日斗争。先后、多次歼灭无数敌人。然而,反共顽固派却对我军东进黄桥恨之入骨。多次向黄桥地区发起进攻,我军被迫顽强阻击,多次组织反冲锋,因为人少、武器落后,每一次战斗打得都非常艰辛,将士们表示:“人在阵地

在,誓死守住黄桥!”由于将士们的决心,打退了玩军的几十次进攻,胜利地坚守住了黄桥阵地。激战中,许多领导干部、共产党员同志身先士卒,带头冲锋陷阵,有的不幸壮烈牺牲。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详细讲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每一位党员都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精神和智慧的风范所感动。被他们的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所激励。

一天的参观学习,大家接受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使党员们明白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

   通过本次活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

 

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

 

 


核发:Apple 点击数:208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