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复习,张弛有道》----国旗下讲话
日期:2010-07-04 21:28:08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1488 打印本文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伴随着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呜呜祖啦声,6月已经从我们身边匆匆走过,她见证了泰州实验中学2010届毕业生在高考和中考中取得的辉煌成果,同样她也见证了初一和初二学生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2010年的7月已经来到,这意味着我们高一、高二的同学已经进入到了紧张的期末考试冲刺阶段,本周五我们将迎来本学期的泰州市期末联考。

    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本学期学业成果的一次大盘点、大检阅,更是对每个人的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的自信心、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希望大家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

俗话说:“复习是医治遗忘的灵丹妙药。”我们要做到以期末考试复习为重心,以争取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为目标,把必须要做的事情和可做可不做的事情清楚地分开,安排一个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抓紧时间,认真复习,努力提高复习质量。借此机会提四点建议:

一、珍惜时间

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妥善安排复习计划,注重复习效果。在抓好期末复习的同时,每一位同学应一如既往的遵守好学校的一日常规,因为常规纪律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保证。在这期末复习最紧张的时刻,当然也要提醒同学们留意:学习是以时间做保证的。但不主张搞马拉松式的疲劳战术。劳逸结合,注重提高复习效率是期末复习应该留意遵循的原则。

二、讲究方法

上课专心听讲、积极思考、知识梳理清楚;及时完成练习、迎难而上、不懂就问。勤奋确实可贵,刻苦也不可缺少,但是方法更为重要。我建议大家对期末复习着重做好两部分内容:一是强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概念;二是订正平时作业和考试中做错的题目。

三、对自己有信心

有信心便会有热情、有动力,便会专注其中、倾力去做,因而成功的希望就会大得多。相反,你若总是胆怯,没有信心,那么即便是最简单的事也谈不上成功。每件事都由信心开始,并由信心跨出第一步。有一句格言说得好:“自信是一根柱子,能撑起精神的广漠的天空,自信是一片阳光,能驱散迷失者眼前的阴影。”让我们鼓起自信的风帆,荡起奋斗的双桨,你一定会发现,成功就在你的手中。

四、放松心情,严守考纪

同学们都知道,考试的临场发挥很重要。因此在考前应放松心情,理清思路,克服心理障碍,排除内外干扰,集中精力,把自己平时所学所得体现在考试中。学校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取得好的成绩,但期待的不是所谓的虚假繁荣,需要的是真实的成绩和反馈。考试作弊,弄虚作假是一种欺骗行为,是道德品质恶劣的表现,是对刻苦学习认真答卷学生的不公。因此,学校将严肃考试纪律,严惩作弊学生,让优良的考风成为校园中亮丽的风景线。

  复习阶段,我们的老师是最忙的,希望大家用掌声感谢每一位为我们付出了心血的老师。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

   谢谢大家!

 


核发:Apple 点击数:148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