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实验中学清明祭扫活动
日期:2014-04-05 10:31:24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1724 打印本文

清明扫墓慰英魂 先烈遗志我传承

                                  ——泰州实验中学清明祭扫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实践活动中增强广大学生的爱国精神和进取精神。201444日上午910分,泰州实验中学师生代表在政教处、团委的组织下,前往泰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清明扫墓活动。 上午10点多钟,团员青年们来到了泰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整个活动进行得庄严肃穆,井然有序。 在高大的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全体师生列队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致敬。学生代表宦星月同学发言,深情缅怀可歌可泣的革命先烈。哀悼之余,也表达中学生强烈的情感,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并表示作为当代中学生应传承这种伟大的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奋勇拼搏!  随后,学校政教处祝加伟主任进行了意味深长的发言,凝重的话语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革命先烈们那种英勇无畏的精神品质,团委书记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整个过程庄严而肃穆。      

最后,我校师生一同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瞻仰了杨向明烈士墓,向杨向明老师鞠躬,本次清明祭扫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对于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泰州实验中学清明祭扫活动

 

泰州实验中学清明祭扫活动

 

泰州实验中学清明祭扫活动

 

泰州实验中学清明祭扫活动

 

向杨向明老师鞠躬寄托哀思

通讯员:李旦丹

该文章所属专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核发:Apple 点击数:172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