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 彰青年风范
日期:2017-11-19 22:27:01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2121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关于开展“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的通知》,结合“与信仰对话”,团委组织了学生面对面的校级和班级层面的双向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下面为高一(2)袁思倩的心得体会:

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感

泰州实验中学  高一(2) 袁偲倩

七年是一段不长不短的岁月,有的人在浑浑噩噩中度过,有的人在徘徊和迷茫中度过,而对于习近平来说,七年的知青生活,让他在社会的基层得到了磨炼,思想愈加成熟,为他后来成为国家领导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这七年的知青岁月中,当别人还在想怎么填饱肚皮时,习近平却顶着烈日,冒着寒风,撸起袖子,辛勤劳作;即便手上磨出一个个茧子,浑身疲乏,一有时间,他还坚持读书,坚持走街串巷,了解民情。“撸起袖子加油干”“从基层干起”等治国理念,我想应该就是从知青生活经历中得出的吧!

在那个动荡的年代,许多知青受不了农村艰辛的生活,选择了草草了结生命,但习近平没有放弃,他坚信,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他做到了。

而对当代中学生来说,有些人少了一份朝气和斗志,多了些懒惰和消极。我真心希望我们所有中学生,能够认真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刻体悟伟人博大的情怀,认真地对待学习和生活,不怕苦,不畏难。我们只有艰苦奋斗过,才不会留下遗憾。

七年的知青岁月,让习近平完成了三次觉醒——生命、自我和灵魂的觉醒,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坚信,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东方巨龙必将再次腾飞,中华民族必将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

指导老师:黄小芹

 

下图为阳光有志青年袁思倩与信仰对话   彰青年风范

 

核发:Apple 点击数:212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