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绽放人生芳华
日期:2018-03-26 15:22:54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2184 打印本文

为缅怀革命先烈,促进我校节日文化建设,引领青年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民族精神,扎实推进我校红色基因传承,培养全校师生“敬伟人懂感恩 立大志”的人生情怀,深刻体会在新时代争做有为青年的重要意义。326日上午,党总支书记、校长卞玉年带领88名党、团员代表前往泰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绽放人生芳华”清明祭扫活动。

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高大的烈士纪念塔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列队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表达深深的敬意。

追悼仪式后,高一(2)班袁偲倩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清明时节祭忠魂,先烈浩气耀昆仑。但使前辈英灵在,化作光芒照乾坤。”这句话声声在耳,鼓舞人心。她的发言深情缅怀了可歌可泣的革命先烈。哀悼之余,也表达了新时代中学生强烈的爱国情感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随后李马睿同学带领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整个过程庄严而肃穆。新团员们在这庄严的时刻,记住这郑重的承诺,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用青春写意无悔的芳华岁月!

最后,师生们一同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看着革命烈士们谱写的抗敌御侮、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深刻地体会到先烈们不屈不挠的高风亮节和爱国情怀,感悟到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参加祭扫的同学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_绽放人生芳华

 

传承红色基因_绽放人生芳华

 

传承红色基因_绽放人生芳华

 

传承红色基因_绽放人生芳华


核发:Apple 点击数:218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