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 to me社团首次活动
日期:2019-05-10 10:43:37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2411 打印本文

社团名称:Talk to me

活动内容:给小学生上节英语课

活动时间:2012-9-20

参加对象:社团骨干及社团老师

 

 

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下午,talk to me社团成员以及社团老师向泰州实验小学三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展示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英语课。在这节课中,大家巧妙地设计了多种教学活动,使本来枯燥的单词学习变得生动有趣。

大家针对三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以“竞赛”的形式为主线,设计了形式多样的游戏贯穿于整个课堂教学中。并根据教材特点,创造性地应用到课堂,形象生动地设计了教材内容的情景,使孩子们产生学习的巨大兴趣,充分调动了他们主动参与、探究的积极性。新课标要求培养学生“学会学习”,也就是让学生掌握方法。Talk to me社团在教学中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大家重视方法的传授,让学生运用各种方法轻松记住英语数字,体现了教学的有效性。“趣味操练”部分更是将学生学习的热情推到高潮。整节课上大家情绪饱满,给学生带来了无比快乐的学习享受。

社团成员还设计并参与了一个特别有趣的游戏,即4个学生排成一排,逐一地进行问答,在转身提问的同时,伴随着跺脚、掐腰的动作,充满了童真童趣。其中的“幸运大转盘”活动,把学生的情绪激发到了高潮。即学生们一起问某个学生 “What’s your favorite fruit?”,该学生用句子“I like…”回答。老师转动转盘,当转盘停止时,如果指针正好指向刚才学生说的水果单词,他就是“幸运之星”,并可品尝喜欢的水果。

    最后这次活动圆满结束,我们愿把寓教于乐,快乐学英语的种子播撒向更多的孩子!

 

核发:Apple 点击数:241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