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安排
日期:2020-01-03 10:53:31  发布人:教务处  浏览量:716 打印本文

一、 学测总体情况

参考总人数:23542人,16个考点,789个考场。比去年学测应届生人数均增加10%。

二、 2020年变化部分

考务无变化。所有考生都考6门,一种组合,全省统一采用大随机编排方法。带来的问题:(1)考生分散;(2)第一天上、午之间间隔时间短,可能导致考生需在考点订餐、休息。

三、 重点强调

1. 考务组织

1) 信号管理:考点副主任专门责负,发出开考与结束信号时,该名负责人必须在场;负责重要考试时间节点的复核工作,确保开考、终考时间信号发布准确。播音时,必须一边放,一边人工核对脚本,如有异常立即启动预案。

2) 一卷多卡打乱分发。

3) 对缺考考生做下述处理:在缺考试卷和答题卡上填写缺考考生姓名和准考证号,同时在考生姓名后加注(缺考)将缺考考生的条形码粘贴在《考场情况记录表》上规定区域内。对于尾考场,直接在试卷和答题卡上考生姓名处注明“(空白)”

4) “考点学校应配发统一的草稿纸”。(签写姓名、准考证号)试卷与答题纸须签名及准考证号一并装入试卷袋密封。

5) 考试实施程序(略)。

2. 应考培训:作答须知、考生守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针对考生部分)、《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考试违法行为处理的规定

1) 考风考纪教育:1)作弊违纪,关注重点人员;2)延时作答;3)手机、手表、手环;分发试卷前提醒“请考生再次检查有没有将“手机”、“手表”带入考场”。

2) 2B、0.5mm、作图题线条加粗加黑、答题区域、答题语言(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答选做题。各学校可参照作答须知(考务细则或监考手册);姜堰备用试卷问题。

3) 如何“刷脸”完成身份验证,准备身份证。 

4) 不得提前交卷。

3. 监考教师选派

1) 高二任课教师及班主任必须执行回避制度

2) 同一考场的监考员必须来自不同的学校

3) 县以下考点和一个学校考生数高于50%的考点:所有监考老师必须外派,口中、黄中。

4) 监考员轮换制度,每半天一换,放大张考前面小时公布

4. 监考员、工作人员注意点:

1) 监考员、工作人员不允许将任何与考试有关的内容上网。任何时间、任何内容。

2) 监考教师不得离开公众视线(考务办公室-中间线路-考场)。

3) 监考员不得将手机带入考场。

5. 标准化考场

需做工作 

时间要求

省里下发平台账号,做好数据准备工作

12月底

各考点维护场所、设备信息

16日起

可以开始考务通数据下载

17日起

网上巡查系统开始联调

16日起

各考点完成物理考场与逻辑考场关联工作

18日前

省里开始下发OSD

18日起

 

1.6  各市(区)、考点自查。

1.6前(星期一下班前),请确保保密室(包括试卷分发室)所有设备正常在线。请提前做好设备检查、整理、卫生工作。

1.9   星期四下班前请确保所有考场设备正常在线,OSD及考场 对应无误,网络时钟走时准确。

   1.11-1.12  各市指挥中心安排专人值班。

强调:1.6-1.13期间,各市区(电教馆)、学校网络管理人员不允许擅自更改网络设置。

提醒:关闭校园wifi;场次间隔短,保证考务通电量充足;考务通数量调配

6. 同考场出现同名同姓考生时,在粘贴条码时一定要认真核对。

四、 其他事项

接送卷时间:接卷:910:30之前;送卷:12日下午:14:00。

市区学校:

10日上午领取条码、送考证、准考证、考务用品、安装GPS;

培训时间:10号下午:2:30-4:30;

领卷时间:7:00。

 

 

核发:办公室 点击数:71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