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实验操作,树立安全意识”主题观摩
日期:2022-04-08 21:45:34  发布人:教务处  浏览量:787 打印本文

泰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关于组织开展“规范实验操作,树立安全意识”主题观摩活动的通知

 

各市(区)教育局、泰州医药高新区科教局,市直有关初中:

为规范初中化学实验操作,保证实验教学安全,提升学生安全意识,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规范实验操作,树立安全意识”主题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自然科学,部分初中化学教师在平时教学中缺乏对化学实验的重视,导致化学教师的实验操作不够规范和实验存在安全隐患。规范教师的实验操作,开设演示实验和学生分组实验,提升学生的化学素养,树立师生的安全意识,显得非常必要。

二、活动主题

规范初中化学教师的实验操作,树立教师和学生实验安全意识。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202149日(星期五)下午14:00,泰兴市黄桥初中教育集团。

四、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泰州市教育局主办,泰兴市教育局、泰兴市黄桥初中教育集团承办。

五、活动参与人员

各市(区)教育局教研室初中化学教研员或初中化学教师1名、各市直初中化学教师1,黄桥初中教育联盟(湖头初中、古溪初中、分界初中、横垛初中、南沙初中、刘陈初中、黄桥初中教育集团)的化学教师等。

六、活动流程

1.泰州市教育局、泰兴市教育局领导讲话;

2.专家讲座;

3.教师代表发言。

 

 

 

泰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147 

核发:办公室 点击数:78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