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2年暑期教师培训开班暨课题专题培训
日期:2012-07-13 15:59:18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1996 打印本文
 我校2012年暑期教师培训开班暨课题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我校2012年暑期教师培训开班暨课题专题培训
市教科所胡唐明所长应邀为全体教师作了题为《教育科学研究专题培训》的报告
我校2012年暑期教师培训开班暨课题专题培训
胡所长在报告中
    7
13上午,我校2012年暑期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教师们都早早地来到报告厅,领到了教科室统一发放的印有“泰州实验中学2012暑期培训”印章的专用笔记本。校领导何世祥、于德云、杨祥东、毛加和、王汉章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毛加和主持。
   
毛校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暑期培训的日程安排,并对本次培训的内容作简要介绍,主要包括课题研究、教师专业成长、师德师风建设、档案管理、教师备课、心理健康教育和社团以及班主任工作培训,接着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培训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教科所副所长胡唐明应邀为全校教师作了题为《教育科学研究专题培训》的报告。胡所长以自己的课题研究实践为基础,结合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教师们介绍了什么是研究——为什么要研究——研究什么——怎么研究等关于教育科学研究的全过程,就课题研究而言,胡所长着重谈到了如何选题、怎样填写申报评审数、研究方法途径以及内容的确定,报告最后胡所长提出研究过程性管理的重要性,强调课题研究需要加强过程性资料的搜集以便于课题能够顺利结题。
   
教师们都认真倾听,做好笔记,不时地报以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微笑。培训之后,老师普遍反映,培训真正学到了很多东西,受益匪浅。

 


核发:Apple 点击数:199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