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暑期教师培训之《中学教师专业标准与中学教师专业发展》
日期:2012-07-14 16:00:25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2051 打印本文

2012暑期教师培训之《中学教师专业标准与中学教师专业发展》

2012
暑期教师培训之《中学教师专业标准与中学教师专业发展》

714上午,我校教师们冒着暴雨,准时来到报告厅参加暑期培训。今天我校有幸邀请到市教育局师资处周燕霞处长为全体教师作关于如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报告。校领导何世祥、于德云、杨祥东、毛加和、王汉章出席会议。会议由于德云书记主持。

周处长对中学教师专业标准从基本性质、基本理念、基本内容和实施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权威的诠释。着重从“专业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三个维度”详细分析了教师专业标准。她指出教师专业标准为教师管理和发展提供了主要依据,教师的专业发展离不开外部和自我两个方面。外部环境助力方面主要谈到上级行政主管部门对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所做的努力,而在自我主动发展方面她希望教师们对自己的职业要有敬畏感,过一种有阅读的生活,善于反思与总结,立足于课堂进行专业发展等。最后她勉励教师们不仅做把教师当成谋生手段的法律层面上的教师,更需要做把教育当成事业的道德层面上的教师。如果有可能,尽力做把教书育人作为毕生追求的文化层面上的教师。

于书记总结指出学校“十二五”期间将启动四星级高中创建工作,师资队伍无疑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因而周处长的讲话非常及时、非常重要。他要求我校教师要对照教师专业标准完善教师专业成长五年规划,尽早成为省市级骨干教师、名师,从而打造“师德为先、以生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优良师资队伍。

 

 


核发:Apple 点击数:205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