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持召开国家级课题“主体参与课堂教学文化建构”研讨会
日期:2012-02-10 13:05:20  发布人:Apple  浏览量:2126 打印本文

我校主持召开国家级课题“主体参与课堂教学文化建构”研讨会201229下午,国家级课题“主体参与课堂教学文化建构”研讨会在我校办公楼四楼小会议室隆重举行。泰州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胡唐明、政治教研员陆全贵以及参与课题研究的学校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毛加和副校长主持。

我校主持召开国家级课题“主体参与课堂教学文化建构”研讨会会上,毛校长首先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和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胡所长接着简要回顾了课题组的前期工期,介绍了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胡所长要求出席会议的子课题组成员代表对前一阶段的研究成果加以总结,并对下一步的课题研究方向献计献策。

我校主持召开国家级课题“主体参与课堂教学文化建构”研讨会来自大浦中心小学、高港实验学校、沈毅中学、省口岸中学、省靖江中学以及我校的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在研究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遇到的困惑以及对总课题研究的一些建议。胡唐明所长均一一做了点评和补充。

最后,胡所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个课题小组围绕“主体参与课堂教学文化建构”的研究阶段性成效显著,既有优秀论文、获奖课例这些显性成绩,也有对教师的专业发展、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的特色发展的隐性影响;但研究中仍存在规范不够、任务不明确、特色有待加强等问题。

据悉,下一阶段,课题组预计在大浦中心小学、沈毅中学、高港实验学校和省靖中先后开展“课堂观察”实践研讨活动,对课题组核心成员进行两次以上的培训,继续搞好“星光大舞台活动,并对前期研究成果进行阶段性汇编。课题研究将更为侧重行动研究、个案研究以及课堂教学发展性评价研究等方面。

 


核发:Apple 点击数:2126 收藏本页